内幕惊人 指控FBI滥权备忘录正式解密(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2-03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幕惊人指控FBI滥权备忘录正式解密
2月2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备忘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周五下午(2月2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已经公布了涉及奥巴马政府时期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DOJ)滥权监听的备忘录。其中包括一位高级政府官员的证词,他说如果没有抹黑川普(特朗普)的黑档案,FBI和司法部将不会取得监视许可,以窃听至少一名川普竞选团队的成员。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周五公布的这份备忘录指出,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FBI调查“通俄门”时滥用《国外情报监视法》(FISA),并且牵涉FBI和司法部之间某些合作的合法性问题。

利用未经证实的黑档案 FBI获监视许可

此前美国多家媒体曾披露,希拉里竞选团队以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先后支付了超过1000万美元,资助福森公司(Fusion GPS)及其持有者Perkins Coie律师事务所,并雇用英国前情报人员克里斯托弗・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撰写抺黑川普的黑档案(dossier)。其中包括对川普总统与俄罗斯有关联的未经证实的指控。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曾曝光,FBI也对这份黑档案出了资。

这份备忘录是国会共和党人和FBI之间激烈矛盾的核心,其内容特别引述了FBI监听当时川普竞选团队的外交顾问卡特・佩吉(Carter Page),其能取得授权的重点就在于这份黑档案的存在。

共和党指控说,斯蒂尔代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FBI却使用他编撰的可疑的黑档案,以此获得秘密法庭的授权,窃听川普竞选和过渡团队的对外通讯。

备忘录指出,2017年12月,FBI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卡比(Andrew McCabe)作证说,如果没有斯蒂尔编制的黑档案信息,FBI将不会在外国情报监控法院(FISA court)获得监视许可。

黑档案编造者曾是FBI消息线人 极度渴望川普败选

备忘录还显示,2016年10月,斯蒂尔因打破“重要规则”而被FBI解雇,并被切断联系,他在此前是FBI的消息线人。因为FBI定义他的行为是最严重的违规——未经允许向媒体披露他与FBI的关系。

但即使在他被解雇后,斯蒂尔仍然与当时的准司法部副部长布鲁斯・奥尔(Bruce Ohr)保持密切联系。奥尔的妻子奈莉(Nellie Ohr)被证实早在2016年5月就开始为黑档案背后的福森公司(Fusion GPS)工作。

根据备忘录,斯蒂尔告诉奥尔,他“极度渴望(desperate)川普竞选失败,热衷于(passionate)让川普当不上总统”。但是申请FISA监控佩吉的过程“忽视或隐瞒了斯蒂尔反川普的财政与意识形态的动机。

“当时奥尔记录了斯蒂尔偏见的明确证据,随后在FBI的官方文件中也提到了这一内容,但却没有任何一点反映在针对佩吉的FISA申请中。” 备忘录中提到。

先向媒体泄露黑档案 再用媒体报导当证据

福森公司先将编撰的黑档案泄露给美国主要的新闻媒体,包括《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CNN、《纽约客》(New Yorker)、雅虎(Yahoo),以及《琼斯母亲》(Mother Jones)等。然后,FBI和司法部再利用这些媒体的报导和舆论为黑档案增加可信度,根据备忘录,针对佩吉的FISA申请“广泛引用”了2016年9月23日刊登在雅虎新闻上的一篇文章,重点描写了佩吉7月曾赴莫斯科的行程,但这并不能证明黑档案的真实性,因为这篇文章的消息是由斯蒂尔本人提供给雅虎的,雅虎也并未证明此消息的真假。

然而,FBI和司法部凭此档案成功通过了FISA法庭,拿到了针对佩吉的第一份监视许可之后,又成功申请延期达三次之多。

备忘录显示,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签署了三次FISA申请书,前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卡比签署了一次,司法部现任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当时与前副部长萨利·耶茨(Sally Yates)和前代理副部长达纳·博恩特(Dana Boente)签署了最少一次。

川普批FBI与司法部高层被“政治化”

已经阅读过备忘录的川普总统周五对记者说,这些内容“是一种耻辱”,“很多人应该为自己感到羞愧。”

在解密备忘录前几小时,川普总统在推特上批评FBI和司法部高层已经被“政治化”。

川普总统写道:“FBI和司法部的高层领导及调查人员们已经把神圣的调查过程给政治化了,支持民主党,反对共和党——这在不久之前是无法想象的。普通工作人员们是了不起的人!”

内幕惊人指控FBI滥权备忘录正式解密
(推特截图)

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周五的声明中说,备忘录让人“对司法部和FBI的最高层做出的决策完整性产生严重的担忧,他们对美国公民使用政府最具侵入性的监视工具”。

佩吉在一份声明中对《福克斯新闻》表示,这份备忘录揭示了“史无前例的滥用法律程序”。

佩奇表示,“国会的领导者们发现了这一史无前例的法律滥权,他们的勇敢和刻苦的监督,代表了修复美国民主巨大的、历史性的飞跃。”

他补充说:“现在针对川普总统的一些不法行为已经被部分揭露出来了,期待本周末更新我还处于待定中的反对司法部的法律诉讼,以准备周一在恢复我们国家的法律和秩序的漫长道路上,迈出下一小步。”

白宫周五向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文・努内斯(Devin Nunes)发了一封信,并附上了未编辑的解密备忘录。

白宫律师唐纳德・迈克格恩(Donald McGahn)在信中写道:“根据审查和标准,总统已经决定解密这份备忘录是合适的。”

阅读完整备忘录 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static.foxnews.com/pdf/370598711-House-Intelligence-Committee-Report-On-FISA-Abuses.pdf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