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開發核武 金正恩受驚寸步不離平壤(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2-04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16:9)
美國總統川表示,美國會開發非擴散型的核武來因應包括朝鮮在內的各方威脅。(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3日公布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來的首份核態勢評估報告(NPR),其中強調,要革新美國的核武力量,為對抗來自俄羅斯、朝鮮、中國以及伊朗等國的威脅,美國將會開發非擴散型的核武。

據《法新社》報導,這份新出的核態勢評估報告,徹底改變了美國過去8年的軍事戰略,前美國總統歐巴馬2009年上任之後,不斷要求放棄核武,而如今,川普總統則選擇完全不同的思路。

此一報告強調,長期以來,美國都竭盡全力力主消除核武,但自2010年開始,全球範圍內各區域威脅不斷升高,包括美國的潛在敵人,對美國的核武威脅處增加之勢,為因應更多變、持續升級的核武威脅,美國必須要有更為現代化、更具適應力的核武能力。

於此同時,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朝鮮3日為其在平昌冬奧開幕前一天舉行閱兵的打算辯稱,本月8日是朝鮮的建軍節,當天閱兵只是為了要紀念建軍70週年。

事實上長久以來,朝鮮慶祝建軍節的閱兵儀式都於4月25日舉行,但朝鮮金家政權於上月宣布,自2018年開始,建軍節改為2月8日。

朝鮮勞動新聞強調,有關朝鮮的閱兵活動,「無人有權質疑」。

雖然朝鮮官方這樣對外宣揚,但朝鮮官方媒體公開的金正恩日常活動顯示,步入2018,金正恩只公開露面四次,連平壤都甚少離開。韓國統一部透露,以往的一月份,金正恩都會在軍事、經濟等諸多領域進行為數十到十五次左右的外出活動,且活動區域多會在平壤之外,但今年卻只在平壤活動過四次。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在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美國的軍事後盾支持、斬首行動的威懾之下,實際上金正恩的外部公開日程自去年就已經明顯減少了。去年年底媒體披露,由於畏懼韓美聯合的「金正恩斬首行動」,2017年全年朝鮮媒體關於金正恩活動的報導次數,相比2016年與2015年,減少了三成左右。

2018年伊始,金正恩主動向韓國提出對話要求,外界普遍認為,國際制裁已經初見成效,因為金正恩害怕,所以才打算通過對話來尋找突破口。

雖然韓朝對話自一月份持續至今,朝鮮同意參加冬奧會,不過美國對朝鮮的施壓與威懾並沒有停止。

川普總統在當地時間1月30日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講中重申,要對朝鮮給予最大限度的制裁。美國軍方已經對外明確宣布,冬奧會結束後,被延期的韓美聯合軍演將會馬上重啟。

美國近期在朝鮮半島附近一直未斷對核心戰略武器的部署活動。據瞭解,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已經於一月初從聖迭戈海軍基地起航,平昌冬奧會開幕之前有可能會抵達朝鮮半島附近水域。除此之外,兩架美軍F-22隱形戰鬥機2月2日也已經飛抵日本沖繩及嘉手納空軍基地。

同時,川普總統在核態勢評估報告中也明確指出,美國軍方認為,近年來俄羅斯的軍事擴張日重,所以美軍必須積極準備應對。此外,川普強調,朝鮮金正恩政權不斷進行導彈試射,這都促使美國必須在核武能力上有所發展,以保障美國及美國盟國的安全。但美軍不會任意動用核武,只會在「極端情況下」啟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