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制裁漏洞有一手!中方走私石油给朝鲜(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25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船隻(16:9)
多国官员透露,朝鲜正利用公海走私的方式进口所需物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联合国安理会12月23日通过了一项决议,进一步对朝鲜施压制裁,这次祭出的是更为严格的“禁油令”,但是,日本、美国及韩国等多国官员明确指控,有中国籍船只在公海上交易,把石油等等禁运物资转移给朝鲜。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已经有多名日本、美国几韩国官员透露,朝鲜目前正利用公海走私的方式进口己方所需物资,具体的做法是外国船只先将朝鲜方面需要的货物运到公海,交给朝鲜船只之后,再由朝鲜船只把货物运上岸到朝鲜境内。

但日、美、韩方官方认为,有中国籍船只正在进行此类走私活动。相关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早在9月间被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大幅限制石油进口之后,便立即派货船驶往东海,在公海进行此类走私。

路透社于12月20日也同样报导,中国虽然表面上对朝鲜采取制裁政策,但却暗中向朝鲜提供援助,其中,中国旅行团从丹东赴平壤的行程,就一直没有中断。

美国政府对朝鲜的走私漏洞早已有所察觉,因此在新的第2397号决议中提及,朝鲜方面通过海上走私的方式,非法出口煤炭与其它被禁物品,且还用“船对船”的方式非法获取石油资源。

联合国的新决议授权各会员国扣留并检查他们各自港口内或领海内的、涉嫌参与此类非法活动的所有船只,并且强令所有的国家的公司都不得为朝鲜船只提供保险。

目前中方政府并未就中国船只涉嫌非法走私一事发表任何评论。

《自由时报》报导,联合国安理会在22日一致通过的新决议,禁止朝鲜九成的燃油进口及朝鲜外派劳力必需于两年之内返回朝鲜。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早在9月之事就在推特上表示,朝鲜为能多获得汽油已经用尽办法,说明了对朝制裁的效果。但日本共同社报导指出,美国军事专家贝穆德斯12月21日表示,美军监测显示,从4月到11月平壤6处供油设施的商业卫星照片看来,“车辆的移动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

他表示,4月和11月朝鲜最大一处供油设施都有多辆大型卡车停在用地之内,沿线还有许多卡车及小型车辆在通行,其他地方的供油设施也类似。

朝鲜第六次核测试之后,联合国安理会9月已经决定对朝鲜采取石油禁运的措施。据了解,平壤的汽油价格高涨,10月下旬左右才开始略微下降,金正恩为了节省汽油输出,据传限制朝鲜高官乘车,必须日行一万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