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蚊大作战,7个天然疗法帮你解困(组图)

发表:2016-05-1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葱富含槲皮素,它是一种抗炎化合物,可有效抑制引起炎症反应的组织胺。

高高兴兴外出野餐或旅游,有可能由于蚊虫叮咬,落得败兴而归。甚至回到家中,仍不得舒坦。蚊虫叮咬导致的肿涨、疼痛或奇痒迟迟不去,让许多民众饱受困扰。

内特·佩特力(Nate Petley)在当地行医,他是一名自然疗者,也是一名临床草药医生。由于每到夏季蚊子和黑蝇就特别多,他深受蚊虫袭击之苦,便以切身经验,提供了一些有效的自然疗法,帮助大家度过炎炎夏日。

以下是 Rodalesorganiclife.com网站,佩特力医生所提供的天然防蚊方法,供大家做个参考。

1、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有助于减轻炎症、疼痛和奇痒。

在立即缓解症状的功效上,薰衣草精油排名第一。佩特力透露,薰衣草精油的两种活性成份:芳樟醇和乙酸芳樟酯,有助于减轻炎症、疼痛和奇痒。所以,徒步旅行、露营、或从事园艺活动时,他身上必带一小瓶薰衣草精油,这样,一旦被蚊虫叮咬、烧伤或接触到毒藤蔓时,就能派上用场。他指出,薰衣草精油是每个急救包的必备物品。

2、​金缕梅萃取液:

金缕梅原产于北美洲东部,在美国原住民印第安人的医疗文化中,它是外伤、流血、皮肤炎、蚊虫叮咬,及发烧时不可缺少的医疗用品。佩特力表示,在被蚊虫叮咬的皮肤上,直接涂抹金缕梅萃取液,可以缓解炎症、杀菌、收敛和加速伤口愈合。

3、泻盐:

泻盐与一般的食盐不同,它是一种天然产生的硫酸镁矿物质。当你在树林里待了一整天,全身多处被蚊虫叮咬,奇痒无比时,洗个泻盐浴可迅速得到缓解。泻盐能消肿,并抑制身体产生引发痒反应的组织胺。

4、苹果西打+白醋:

佩特力表示,第一次使用苹果醋,可能会感觉刺激。但别担心,它是一种抗菌和抗组织胺剂,具止痒功效,也有助于叮咬伤口的愈合。

5、洋葱:

在叮咬处擦上洋葱,刚开始可能会有灼伤的感觉,不过,佩特力说,就长期而言,洋葱有益于伤口。洋葱富含槲皮素,它是一种抗炎化合物,可有效抑制引起炎症反应的组织胺。

6、泥巴:

一般情况下,不会使用泥巴来减轻痒的感觉,不过,当你徒步在森林间,距离你的车子或房子有数英里远,而且感觉将被蚊虫生吞时,你可能要考虑它。泥巴能减轻痒的感觉,也能消肿,并保护你免于被更多蚊虫叮咬。

7、​香蕉皮:


香蕉皮凉凉的,或许能立即减轻症状。(以上均为网络图片)

佩特力认为,香蕉皮凉凉的,或许能立即减轻症状,不过,当有多种疗法可供选用时,他不会推荐香蕉皮。也就是说,如果你外出旅行被蚊虫叮咬,当时只有午餐后的香蕉皮可用时,你就不妨用它吧。

有专家指出,被蚊虫叮咬后每个人的反应不一,视体质及蚊虫毒性而异。尽量不要搔抓以免引起继发性细菌感染。重点不是擦药,而是不让被咬,预防才是上策。晚上睡觉挂蚊帐,去郊外旅游时尽量穿着长袖长裤,并喷洒一些防蚊液避免蚊虫靠近。

来源:Rodalesorganiclife.com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