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穿什么样的衣服既凉爽又防晒?(组图)

发表:2016-05-1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炎夏日,出门应戴好帽子,涂抹防晒油,这些都是常见的预防皮肤癌手段。

夏天是户外活动最活跃的季节,许多人喜欢穿着背心、短裤、脚上踩着一双夹脚拖,好像是最适合盛夏的装扮。只是,顶着大太阳,高得惊人的紫外线,很容易就让你晒成小黑人,甚至晒伤。因此,外出时,防晒工作是不能少,除了要擦防晒乳或隔离霜,穿着可以防御紫外线的衣物、太阳眼镜也不可少。而衣服的选择重点除透气、凉爽外,还要能对抗紫外线。

什么样的衣服穿起来凉爽又防晒

1、​棉、麻材质的衣物最舒适

棉麻材质具有易吸湿、排汗的特点,很适合夏天,穿起来较舒适。凉感衣及排汗衣是以尼龙、聚酯、嫘萦等特殊成分添加凉感矿石等制成,可增加凉感,又吸汗、快干、透气,甚至抗紫外线,也是很好的选择。


棉、麻材质的衣物最舒适。
 

2、​黄色最能兼顾防晒与凉爽

颜色越浅的衣物越能反射太阳的热辐射,穿起来越凉爽,但紫外线却也更容易穿透。而黑色、深色的衣服会吸收各种波长的光,温度容易上升,但越能对抗紫外线。

相较于暗色系,明亮色对紫外线的阻隔能力较差。从紫外线侦测机做测试的结果发现,红色的防晒效果最好,再来是橘黄色与黑色,而白色、绿色、蓝色防晒效果差。而黄色刚好介在深色和浅色的中间色,是浅色中阻隔紫外线能力最好的,本身又不易吸热,是最能兼顾晒与凉爽的选择。


黄色最能兼顾防晒与凉爽。(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防晒衣物的紫外线防护能力是以抗紫外线指数(UPF-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来表示。

UPF 分级标准:UPF范围/紫外线防护能力/紫外线穿透比例

15-24/好(Good protection)/6.7 %–4.2%

25-39/很好(Very good protection)/4.1%–2.6%

40-50+/非常好(Excellent protection)/< 2.6%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