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访欧议会 启动“捍卫自由”计划(组图)

发表:2013-05-18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在欧洲议会中国人权听证会上,陈光诚先生(右二),欧洲议会副主席斯科特先生(左二)。

在欧盟议会副主席斯科特先生协助下,以陈光诚和傅希秋为首的“跨大西洋人权联盟”访问团在欧洲议会举办有关中国人权问题听证会,拜访各议会团体。斯科特先生宣布在欧盟启动一个新的捍卫自由项目。

今年年初由美国的人权团体“对华援助协会”傅希秋构想提出“欧美跨大西洋人权联盟”,在一些美国和欧洲的人权团体和议员的协助下,三月在华盛顿举行了第一次会议。

本周,为了推动这个计划,以陈光诚和傅希秋牧师为首的“跨大西洋人权联盟”访问团,在欧洲的一些人权团体和欧洲议会议员的邀请协助下,访问欧洲四国。十五号、十六号,他们到达欧洲访问的第二站,欧盟首都布鲁塞尔。

关于这两天的活动,记者十六号晚上采访了傅希秋。


图片:斯科特先生和陈光诚先生。

他首先对记者介绍说:“十五号我们到达之后,先跟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举行了座谈。斯科特先生是我们这次布鲁塞尔之行的主要协调者。在这之后,上午十一点我们去了欧洲议会自由民主联盟议会党团。他们正在开党团大会,特别为我们的访问在会议议程上预留了时间。有七十多个议员在那里等待,专门请陈光诚先生和我针对中国目前的人权状况作了特别讲话。然后回答了这些议员们的问题。当时大家的提问非常热烈。”

中午十二点开始的中国人权问题听证会是这一天的重点活动,对此傅希秋介绍说:“十二点开始在欧洲议会的大厅举行了特别听证会,题目是不可逆转的中国的未来,中国的变革。对此陈光诚先生做了特别的听证。由欧洲议会副主席斯科特先生主持,人权观察和大赦国际驻布鲁塞尔欧盟的负责人也都分别做了讲话。当时整个巨大的听证大厅都坐满了人。”

在这个听证会后还举行了一个大型记者会。

“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正式代表欧洲议会宣布了一个特别的新的人权保护项目,叫做‘捍卫自由’。这个项目实际上是去年十二月由美国国会的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的主席弗兰克·沃尔夫和民主党的共同主席麦戈文议员联合倡议,大赦国际支持提出的。这次是在欧洲议会第一次公开地推出来的对应的计划。目的就是使欧洲议会的领导人和议员能够跟世界各地的人权捍卫者、良心犯结成对子,一对一地为他们的自由进行有针对性地工作和呼吁。所以斯科特副主席希望通过这个新的捍卫自由的计划能够推动‘跨大西洋人权联盟’纵深方向发展。”

下午,访问团会见了欧洲议会绿党党团的负责人和部分议员,拜访了欧盟人权委员会的负责人,欧洲委员会负责与中国进行对话的团长——前希腊外交部长,以及其它负责中国事务的负责人等。此外代表团还拜访了比利时外交部。十六号下午代表团结束对布鲁塞尔的访问到达荷兰。

关于在荷兰的活动,傅希秋介绍说:“在荷兰在海牙将与荷兰外交方面的官员进行特别的会谈,另外也会与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的领导人举行会谈。”

原标题:陈光诚率团访欧议会 欧盟启动“捍卫自由”计划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