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 掘墓人?

作者:骆小明 发表:2013-05-14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年,国人目睹不少拐卖婴儿、二次碾压致死、黑砖窑奴工事件,但都将其视为信仰尽失、道德沦丧的恶果,看多了也就麻木了。最近,海南爆出小学校长与政府职员携6名幼女开房的新闻,其实这也不新鲜,就是各地时有发生的官员强奸幼女事件的连续剧,剧终以法院“嫖宿”了结,有的地方甚至只以免职了事。

如果残害他人可视为丛林社会里“正常”行为的话,则杀害自己的至亲还是有些令人震惊,非同寻常,这就比兽类都不如了。河南周口市原鹿邑县法院院长高天峰及其女儿被杀,原因竟为高天峰读高中的儿子不满姐姐陪读期间的严管,遂雇网友将父亲和姐姐一同杀害。“官二代”的暴戾显然比前述当事人更暴一筹。

从表面看,中国缺青山绿水、缺新鲜空气、缺安全食品。但这不是缺的源头,要害是缺德。而官德为德之德,用现代专业术语表述是:政府信用是一切社会信用的基础。信仰、道德丧失的根源在于权力无边。所以,最接近权力的“官二代”一旦暴戾起来可摧毁一切,包括权力人自己。

“官二代”暴戾的养成在于当权者“七不讲”:不讲信仰、不讲道德、不讲法制、不讲人性、不讲责任、不讲文明、不讲群众感情。不知自己为何为官、为官为何?一切为满足私欲,有阻力就用金钱和权力摆平。最初还要面子,懂得迂回,现在撕下面具,直截了当。这种价值观对子女言传身教,其结果就是培养出一个个谁阻挡我的私欲满足我就毁了谁的怪物。“杀死人没问题”,“公安局是我们家开的”。

用“七不讲”情操管理社会,财富的多少和官阶的高低是他们追求的终极目标,这种情操渗透到社会每个角落。最糟的侵害在教育,孩子们从小在攀比中长大,家长把孩子和别的孩子比,学校在孩子间搞分数排名,社会比谁更有钱有地位,比到最后互相仇恨,孩子也开始杀人。“一名未满13岁少女,尚就读六年级,因不满同班同学比自己漂亮,遂怀恨在心,将其约至自家杀害,并砍断头颅手臂装入袋中。”

在文明国家,一个年代发生一桩这样的案件够震惊全社会的了,可上述三个新闻在我们国家却是最近一周内发生的。对于喜好追逐全球第一的官员来说,无疑又满足了一下他们的虚荣心。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七不讲”收获的就是自己的掘墓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