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姜”“专供”国人谁之错

作者:空汩 发表:2013-05-07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关“山东潍坊峡山区农民使用剧毒农药神农丹种生姜”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对于这种用剧毒种出的姜,当地村民自己根本不吃,而是对外销售。但对外销售,却也分出口姜和内销姜两种。简单来说,出口姜是不含神农丹的,也就是无毒姜,而内销姜则正好相反。食品生产的两套标准再次被证实,事实也再次表明“受伤的总是中国人”。

为何出口到国外的姜不用神农丹?当地姜农称外商对农药残留检测非常严格,所以出口基地的姜都不使用高毒农药。相对于内销姜的粗滥生产,对于要出口境外的生姜,农户却是小心翼翼伺候,生怕农残超标,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讽刺。

“毒姜”暴露出来的问题不仅仅局限在姜农本身,还暴露出检验部门的监管缺失和对剧毒农药销售的管理缺位。一个明显的对比同属于潍坊市管辖的安丘市生姜种植面积有15万亩左右,其中大多数供出口。和峡山区不同的是,安丘市对高毒农药管理非常严格,每个镇和街道,每个社区,每个村都设有农药监管员和信息员,对农药的经营和使用实现无缝隙监管。这就充分暴露出峡山区监管的问题。

出口的姜都经过检验符合标准,这种“黑心”姜大多卖给“自己人”,难道监管部门就不担心自己买到这种“毒姜”?

姜农的“唯利是图”,出口与内销两种不同的种植标准,监管部门的责任缺失,这都是“毒姜”暴露出来的问题,必须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希望在峡山区组织的由公安、农业、安监、食安办、环保、街道等参与的5支排查队伍的共同排查下,“毒姜”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同时也希望,这种解决不要只局限于“毒姜”还要延伸到其他蔬菜瓜果种植方面,让农药使用更符合要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