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姜」「專供」國人誰之錯

作者:空汩 發表:2013-05-07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關「山東濰坊峽山區農民使用劇毒農藥神農丹種生薑」的報導引起廣泛關注。對於這種用劇毒種出的姜,當地村民自己根本不吃,而是對外銷售。但對外銷售,卻也分出口姜和內銷姜兩種。簡單來說,出口薑是不含神農丹的,也就是無毒姜,而內銷姜則正好相反。食品生產的兩套標準再次被證實,事實也再次表明「受傷的總是中國人」。

為何出口到國外的姜不用神農丹?當地姜農稱外商對農藥殘留檢測非常嚴格,所以出口基地的姜都不使用高毒農藥。相對於內銷姜的粗濫生產,對於要出口境外的生薑,農戶卻是小心翼翼伺候,生怕農殘超標,這不得不說是一種諷刺。

「毒姜」暴露出來的問題不僅僅侷限在姜農本身,還暴露出檢驗部門的監管缺失和對劇毒農藥銷售的管理缺位。一個明顯的對比同屬於濰坊市管轄的安丘市生薑種植面積有15萬畝左右,其中大多數供出口。和峽山區不同的是,安丘市對高毒農藥管理非常嚴格,每個鎮和街道,每個社區,每個村都設有農藥監管員和信息員,對農藥的經營和使用實現無縫隙監管。這就充分暴露出峽山區監管的問題。

出口的姜都經過檢驗符合標準,這種「黑心」姜大多賣給「自己人」,難道監管部門就不擔心自己買到這種「毒姜」?

姜農的「唯利是圖」,出口與內銷兩種不同的種植標準,監管部門的責任缺失,這都是「毒姜」暴露出來的問題,必須引起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希望在峽山區組織的由公安、農業、安監、食安辦、環保、街道等參與的5支排查隊伍的共同排查下,「毒姜」的問題能夠得到解決,同時也希望,這種解決不要只侷限於「毒姜」還要延伸到其他蔬菜瓜果種植方面,讓農藥使用更符合要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