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案华裔神探出招 破陈案有望(组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3-05-11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前的朱令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19年前的朱令悬案被再次曝光引起轩然大波,备受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民间要求重审朱令案的呼声越来越高,追查此案元凶的请愿行动蔓延至美国,随后当年负责侦办朱令案的北京警方8日公开回应宣称 “犯罪痕迹物证已经灭失,朱令案最终无法侦破”。不过就在北京警方表态的第二天,“华裔神探” 李昌钰对外称,破陈年投毒案(朱令案)并非无望,并提供五种侦办方案。

神探李昌钰博士5月9日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以他的经验侦办陈年的投毒案,有五个方面可以追查。第一要追查的是毒物的来源。第二可以根据血液中毒物的含量测定中毒的具体时间,看在中毒的那段时间谁和被害人在一起。第三,追查投毒的途径。第四,调查谁会有投毒动机。“大学生中毒,就要看看有没有和人争风吃醋、有没有和谁有矛盾。”第五,可对嫌疑人测谎。

在追查毒物的来源方面,李昌钰解释说,大学的实验室通常对剧毒药品都有严格管理;可以查一下哪位教授会用到这一剧毒,在教授的学生中有哪些人会接触到,能接触到剧毒的学生是否与受害人有交集。

李昌钰还表示,二十余年未破的案件要侦破的话是“非常困难”,但如果有警方当时调查的案卷、原始物证,“可能有机会。”他还举例说,自己刚刚侦破的40多年的“冷案”就是因为在当年的原始证据中找到了新物证。

最后李昌钰称,他在美国遇到这种情况,FBI等部门都会和他们合作,提供原始资料。

据介绍,李昌钰博士有“华裔神探”的美誉,他从事鉴识工作50多年,经办8,000多起案件,并曾参与调查“肯尼迪遇刺案”、“克林顿性丑闻案”等重大历史案件。

南都这篇报导发表后让支持朱令案重审的民众们非常振奋,纷纷呼吁请李昌钰开展独立调查。但也有不少网友无奈分析称“此案对中国警方来说不是难破,实在是不能破。此案若破了,有些人将无法面对国人。”“老李,在大陆理论和实际是脱离的,但是你的话已经透露真凶是谁了,只有一声叹息!”“难道就因为当年传说直接干预了案件的最高领导人还活着,所以必须掩盖一切人为干涉的痕迹吗!”


中毒后的朱令(右)与照顾她的母亲

清华大学学生朱令在1994和1995年两次被下毒致命化学物铊,之后导致全身瘫痪,一直由父母亲照顾。此案的嫌疑人、朱令的室友孙某随后被北京警方审讯,但随后被释放。北京警方在1998年悄悄了结朱令铊中毒案。

据分析,朱令悬案至今未破的原因是嫌疑人孙某有显赫的高干背景,其家人与中共高层领导人来往甚密。

朱令悬案折射出的背后复杂的利益关系让中国民众再一次见识到中国权大于法的黑暗制度。朱令案北京警方是否能主持公平,抑或,这个国家是否还能主持正义,也许朱令案的结局会给出答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