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获得首批中国八九民运六四屠杀证物(图)

发表:2013-05-12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支联会5月12日中午在位于香港城市大学的临时六四纪念馆前,向媒体展示了六四死难者王楠的遗物。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星期日向香港媒体展示首次从中国获得的六四死难者证物,这些文物印证解放军在镇压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过程中,开枪屠杀学生。支联会表示,这批证物将会保存至永久性的六四纪念馆建馆后才展出。

香港支联会5月12日中午在位于香港城市大学的临时六四纪念馆前,向媒体展示了六四死难者王楠的遗物。这批文物包括王楠被枪杀时所带着的头盔、眼镜、死亡证书、绝食宣言、头巾和横幅。

据“天安门母亲”运动创始人之一的张先玲的口述,她时年19岁的儿子王楠在1989年6月3日深夜带着照相机和摩托车头盔,骑单车到天安门广场,声称要去拍摄历史的镜头。但4日凌晨3点半在天安门西侧南长街南口被子弹从额头射入,抢救失败死亡。

在王楠的头盔上,明显看到有子弹穿孔痕迹,证明王楠是被枪杀而死。此外,在王楠的医院死亡证明书上,有写上“枪伤在外死亡”的字句,但在公安局发出的火化证明上,却只写上“在外死亡”。

这批文物历经一年通过“中间渠道”,从中国大陆运送到香港,是支联会首次从国内得到六四文物。支联会拒绝透露文物捐赠者,但表示确信文物的来源和真实性,但说会研究如何鉴证文物 。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说:“其实那些文物散了去哪里,这是一个最艰难的收集过程。很多人一方面会担心运送过程出事,另一方面很多文物可能已经遗失了。所以我们会一直呼吁,如果有这些文物的人,可以给我们香港永久去保留。”

香港支联会表示,因为保安问题,文物实物将不会在临时六四纪念馆里展示,但这批文物将会在永久六四纪念馆成立以后,向公众展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