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的建筑真是越来越“扎眼”(组图)

发表:2013-05-07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从一个角度看去,未完工的《人民日报》总部大楼(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QUARTZ网站5月6日(周一)报道,中国政府的官方报纸“人民日报”新的总部大楼,其形状象征着大地和天空,或从空中鸟瞰,是个汉字的人字。最近,北京居民发现,这座未完工的建筑,从一个角度看过去,却象是另外的“东西”。新浪微博上,网民们开玩笑说,它适合于北京的央视大楼“大裤衩”的主题。随后在上周,中国的网络监察员已开始封杀了对“人民日报大楼”的检索。

虽然“人民日报”大楼这一不幸的视觉形象,只是从背面较大倾斜度那一侧看这座方形的结构,但是,该大楼与中国其他几个巨大建筑作品一样,其设计受到质疑。自从人民日报总部的计划在2009年揭晓,就一直被中国网民嘲笑酷似一只巨型榨汁机或夜壶。


图片:这是“人民日报总部大楼”完工后的视觉效果图(原文配图)

怪异的建筑已越来越多地在“穿破”中国的天际线,让这个国家被称为“糟糕的建筑设计的乐园”。难看的中国建筑已经司空见惯。中国一家建筑事务所-Archcy已向居民们调查他们认为的中国最丑的十大建筑。一位建筑师去年表示,仅选出10个,这“太难了”,但是要他选出100万个,他可以做的到。


图片:在中国的东北,这座象征古代硬币的建筑,被评为去年全球最丑的建筑之一(原文配图)


图片:这座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使用的盘古大厦,被中国的网民投票选为中国2013年最丑的建筑之一(原文配图)


图片:这座在中国东北城市抚顺的建筑,使用了3000吨钢材,用了12000盏LED灯装饰(原文配图)

中国似乎爱好这些大而扎眼的建筑。对于政府的项目,如人民日报总部大楼,调侃很容易就变为如何花费公款的讨论。去年,抚顺市斥资约1亿元人民币(约合1600万美元),修建了一个巨型的钢环,上面覆盖着LED灯。这个叫“生命之环”的建筑,成为新浪微博中讨论最热烈的一个话题。一位博客写道,“多少孩子能够用这笔钱去上学?”另一个质疑该项目的背后可能有政府的腐败。 该博客问道:“谁批准了这个项目,那名官员敢公开自己的账户吗?”


图片:北京的天子大酒店被评为2012年中国最丑的建筑。(原文配图)

确实,中国的地方政府和私人发展商,他们有钱、有人力、有能力,往往能够在任何地方建筑他们想建的东西。2004年有一篇谈论在中国美学与建筑的力量的文章。在文章中,文化评论家朱大柯写道:中国古怪的摩天大楼热潮,“不仅创造了巨大的混凝土垃圾,也真正伤害到了政府的形象。”


图片:上海力仕鸿华大厦(LV大厦)(原文配图)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正在委任建造他们认为会给诸如上海、北京、天津以及第二和第三线城市带来名气的建筑。结果,评论家们说:中国就充斥着注重浮华和规模的重点项目。在2012年,在建的世界上最高的20座摩天大楼,落户在中国,而长沙市承诺将建造世界上最高的建筑-220层高。


图片:在安徽,一个模仿美国国会山的政府大楼(原文配图)


图片:在贵州的贵阳科技大厦,被选为2013年中国最丑的建筑之一(原文配图)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