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诞辰195年 民众:把你的信徒带走!(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3-05-06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马克思被视为近代社会主义、无产阶级运动的精神领袖,中共的小学课本也曾以“马克思的脚印”来宣传其学习精神。5月5日为其诞辰195周年,对于施行共产主义的中共而言,中国网民却对中共官方与马克思主义表示厌恶,有网友甚至对官方的腐败讽刺的说“当他们忙着移民,忙着给后代找出路,开账户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思想在指导他们?”

“马克思的脚印”经证实为谎言

5月5日是德国学者马克思195周年诞辰,也引发中国网友的热议。有网友对于中共官方过去在教材上所说的“马克思的脚印”提出证据反驳,并证实其为谎言。中共官方曾于1957年出版的高级小学课本《语文》第二册“马克思研究学问的故事”一文中形容马克思在伦敦大不列颠博物院阅览室中有固定座位并且每天研究十个小时从不间断,更因为思索问题而在地毯上反复踱步,将地毯踏出痕迹。1964年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教师学习参考资料第三十二集》更形容马克思在因为专注于研究与学习,因此在坚硬的洋灰地面磨去一层并留下脚印,于是人们称其为“马克思的脚印”。直到2006年9月23日,央视的《人物》节目,仍继续讲述着这个故事。

但伦敦市民与大英图书馆的管理员,却不曾听闻“马克思的脚印”的事迹,更有人直指大英博物馆图书馆是公共场所,不可能为某一位读者提供专座,更不要说天天看书,把地上磨出一个坑的事情。法律学者徐昕讽刺的说,“马克思年轻时真心好学,常去大英图书馆读书,一坐就一整天。他想借书回家读,但管理员不让。他很生气,于是用力踩地,踩点踩点,终于踩出了编轶局编的伟大的“脚印”。“马克思的脚印”是中国人的神话故事,马克思绝对没有固定座位,更不要说天天看书,脚把地上磨出一个坑这么可笑的事情。”

网友:请把你的信徒带走!

中共奉行以久的修正式马列主义,在马克思诞辰当天引起许多中国民众的热议。有网友认为马克思只是一个思想家,但多数中国网友却对马克思主义与目前中共官方的贪腐与乱象表示深感厌恶,有网友甚至认为连中共官方自己也不相信马克思主义,他说“其实天朝也不信,就只是单纯为了统治而进行鼓吹,既得利益集团只信钱和权。当他们忙着移民,忙着给后代找出路,开账户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思想在指导他们?”

更有网友直批“马克思主义是东方国家政党的招魂幡,多少鬼魅借其还魂,多数人成为无产阶级,少数人成为权贵,快把你的信徒都带走吧,一个也别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