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通牒 台湾拟制裁菲律宾(组图)

发表:2013-05-12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广:台湾限菲国72小时道歉惩凶否则冻结菲劳召回大使


渔船广大兴28号(Reuters路透社)

菲律宾海岸防卫队以自动武器射杀台湾渔民导致死亡的纠纷逐渐升高,台湾的总统马英九11日晚间亲自召开国安高层会议决定,向菲律宾提出最后通牒,限菲律宾在72小时内正面回应,否则台湾将冻结菲律宾劳工输出到台湾、召回大使、驱逐菲律宾驻台代表。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11日深夜召开记者会表示,台湾向菲律宾政府提出四项要求,包括正式道歉、赔偿损失、尽速彻查事实严惩凶手,以及尽速启动台菲渔业协议的谈判。从12日凌晨零点起算,如果菲律宾政府没有在72小时内正面回应,中华民国政府将立即采取前述三项抗议措施。台湾官员还透露,这些措施只是第一波。

台湾渔船广大兴28 号,9日上午十点,在台湾东南方170海里的海域被菲律宾海岸防卫队以自动武器扫射,这艘渔船昨天被拖回台湾,检查结果,船身共有52个弹孔,也因此导致一位船员死亡。

目前菲律宾指控台湾四艘渔船侵入菲律宾领海,海岸防卫队要临检时,其中一艘渔船冲撞他们,因此他们先对空鸣枪后,再对渔船引擎开了一枪。但台湾渔船船长指控,没有警告,直接扫射,而且追逐三十分钟,持续扫射四次。

台湾官方认为,即使渔船侵入领海,执法船只也只能加以驱逐或逮捕,绝不能开枪滥杀。至于台湾渔船是否想要冲撞,菲律宾方面声称,已经取得当时的录影带,将提供调查,也欢迎台湾司法单位参与调查。


美国之音:台湾向菲律宾发出最后通牒


台湾总统马英九

台北 — 台湾总统马英九5月11号晚上召开国安高层会议,要求菲律宾自5月12号零点起72小时内就台湾提出的道歉、缉凶、赔偿等要求做出回应,否则台湾就要召回台湾驻菲律宾代表,冻结菲律宾劳工来台申请。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表示,初步勘验结果显示,台湾渔船没有冲撞痕迹,菲律宾方面的做法绝对违反了国际海洋法,背离了人道精神。

发言人也表示台湾愿意与菲律宾共同调查事件原因,相关机构将与菲律宾方面联系。

台湾向菲律宾提出的要求是:第一,正式道歉;第二,赔偿损失;第三,尽速彻查事实严惩凶手;第四,尽速启动台菲渔业协议谈判。

来源:法广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