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善恶无报应

作者:张成 发表:2012-11-01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自古以来,都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可“解放”了, 这就被批为“迷信”。 其实“善恶有报”,这是天理。 不只是仅含功利因素, 这是为了提高社会人群的个人道德品质;不只是为了社会的安定、和谐;不只是为社会群体中人与人之间获得友好、幸福,而却是真真实实的客观存在,活生生的现实。 大陆中国人被中共的长达多半个世纪“反迷信”的宣传所洗脑。不少人认为一个“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 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被认为是“需要”, 特别是党的“需要”,那你什么事情都可以去做,而且都是“对的”. 这就使得数十年前不少知识菁英原来抱着救国救民热血满腔的去当汉奸(如潘汉年、杨帆、关露等)、 去贩毒(如南汉宸等)、去杀无辜的人,“党"使他们丧失了基本人性。


现在大部分大陆的中国人早已把“善恶有报”的古训抛之脑后。其实这是真真实实的客观存在,不是用来吓人的谚语。

笔者经历过或简单接触过的这类事例是非常的多。当然,其中大部分不是直接报应的, 有的甚至是隔几代才显现出来的,这就使不相信神佛、不相信另外空间存在的人说:这是牵强附会、 这是偶然的“巧合”。 事实上,不少世上或自己身上发生的事,都不是偶然的,不少是有因缘关系的,有的甚至是上天的告诫。你可说:所发生在常人中的事,那是几种因素正好凑合在一起,出现了这种状态。你也可用仅几十万分之一, 几百万分之一的机率来解释。落到你头上的可能性少之又少但毕竟还是“有”。举例说:如有一个人,今天出门被汽车压死了,这辆汽车与这个人相遇的时间、如要岔开几秒钟,这件事就不会发生。如果这个人吃完早饭到街上来的时间有一丝一毫的改变,一切也就变了。 如果这人在出门与妻子或丈夫吵了几句,耽误了几秒钟; 或走路不小心轻轻地摔了一跤、或者离家前你的朋友来了电话,讲了几句,耽误了2分钟;那你就会有完全不同的命运,至少你不可能被汽车撞死或成残废了,说不定时来运转,你会当上大官、发上财呢!其实呢!在我们看来,这都是有因缘关系的,都是一种因果关系,是还上辈子或者前几世的债。甚至是今生你欠了人家的,是以此来“还帐”的。所以古人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人就是在 “业力轮报”中,还自己的业债。

笔者在美国见过一 十八、九岁男孩, 名叫 Henrry ,长的也不错,就是一天到晚显得很疲乏、没精神,走路不稳,总是摔跤。因而学习成绩也很差,上了高中,也就是小学、初中水平。他姥姥告诉我说:给他在台湾和纽约唐人街都花了大钱,请了最有名的算命先生给他算命,结果是相距万里的算命先生的结论是惊人一致, 即:他上辈子与一人一起离乡在外经商,他们赚了点钱, 他起了贪心,不想与他平分,在回乡途中把他杀了,钱也独占了。 那个被杀的同伙,心不服,今生缠住他,死死不放,不让他过好日子。我想:算命先生的结论不是偶然的巧合,是他欠了人家的债,因而任凭他家人许愿祈祷、烧香、磕头也无济于事。

“善恶有报,不是不报,时间未到”的古语在“解放”前是妇孺皆知的。它使人做什么事情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要你做坏事,得到了眼前一点点好处,便心安理得的无顾忌地做;不要为你用“机巧”得到了好处而高兴。古语说“抬头三尺有神灵,人在做,天在看”。不要以为自己做坏事,没有人知道,有的甚至今生或很快得到了报应。

我知道在99年底,江泽民、中共发起疯狂残酷迫害无辜的、一心向善的法轮功学员时,北京海淀区有一个派出所,特别卖力气,疯狂的抓捕法轮功学员。他们对抓到的法轮功学员進行残酷迫害。有一天他们的副所长带着几个干警去郊区游玩,路上出了事故,翻了车,结果全都受伤,据说还死了人。而这些正是对法轮功弟子残酷迫害的人,他们也觉得这事故太蹊跷,由于时间上的巧合,不少人也怀疑这事故的发生是否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有关,因而他们就明显的收敛了一些,可过上半年左右,在这事故中死的死了, 残废的残疾了, 该所恶警慢慢的淡忘了,从而他们又如以前一样地残酷迫害法轮功了。所以说,人生活在迷中,不少事已明显的显出在他们眼前,但是还不悟,还是用“偶然”、“巧合”等来解释,尤其在中共数十年“无神论”的教育下,有些事情似乎纸一捅就要破的显现在他们眼前,他们还不悟,为了眼前一点利益,继续作恶。
特别是在中国,在中共歪理邪说的诱导下,道德急剧下滑, 个个都“无利不起早”,争先恐后地为了自己多得到一点利益,甚至丧失人性的危害他人,无抑制地为了满足个人欲望,不惜伤害整个社会、人群。似乎一切已到世界末日,无所顾忌地做着毒害他人的恶事。其实这样的事,在中国大陆已是“俯拾皆是”,就拿毒食品来说吧,如化粪池、下水道污水中提炼出来的地沟油;损害婴儿机体的三聚氢胺的毒奶粉;含高量瘦肉精的猪肉等,几乎是遍及各类食品。而且其影响到除党政高干和少数富豪外几乎是所有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他们为了一己之私,毒害整个民族,这等于使整个民族慢性自杀。 时间一长,很可能将来大陆的中国人,身体里从里到外都会变形的, 都成了形体怪异、智力低下的变异人种。 你说这些人还能会想到做事要凭良心吗?但是他们也有他们的理由:就是 “人人害我,我害人人”,也即是:我吃的米、吃的肉、吃的菜,不都是有毒的吗? 那我用提炼出来的对人体有害的地沟油来挣钱,有什么错呢?

我相信,这些提炼地沟油的老板是不会吃他自己生产的“油”的;三鹿奶粉的经理、高管是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吃自己生产的三鹿奶粉的。(可能参与制作的工人也不会吃自己生产的产品的)他们是绝对不会遵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条古训的。更不用说相信什么“善恶有报”了。

不信善恶报应的最大理由是:不少好人总是遭难,而那些坏人却活得逍遥自在,因而得出结论是:做好人没意思。其实在中共“解放”前,我们小时候到处可见人死后怎样在阴间受各种刑罚的图画,特别在寺院、道观更多。这些画大部分是画在墙上, 有些断壁残垣的废墟墙上,也被一些劝善止恶的人画着这图画,以示警训。人们总说天堂、地狱,但真正画天堂的不多,而地狱的画俯拾皆是。不少图画水平不高,谈不上什么艺术,而仅是告诫世人活着要多做一些好事,做不好的事,在现实生活似乎能得到好处,但死后下场会很惨的。所以常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万事皆报”。

在佛教中经常讲:这世做坏事,下世得报应;同时也讲: 这世的“果”是前世种下的“因”, 这世种的“因”, 来世会得“果”。这些都可以认为是科学的论断。

不少人认为,这世我做这损人的事,谁也不知道。 其实呢! 不仅你知我知,还有天知地知或者说神知。 所以说, “人在做,天在看”。甚至在人间也讲:要使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人都活在迷中,总都看着眼前点利益,觉得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如果做了不好时事,立即都得报应,人家都看到了,自己也感觉到了,就不存在做好事做坏事的问题了。也即是说,人生活在迷中,才会有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去做伤害他人的事,将来在业力轮报中还他的“业”,这不仅佛、道两家这样讲,西方的基督教也讲:“人生来就有罪”,也是这个意思。

除下世或以后报应外,也还有现世现报的。也有的人救了他人,做了好事,也会得到现世好处,这类例子也很多,所以说,“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有时神也会帮助你的,不过有时你不一定是感到自己做了好事或坏事得来的。所以人还是在迷中。

尤其现在大陆中国,人们道德品质已经下滑到历史最低水平,根本不承认“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说这是“迷信”。因为了自己蝇头小利,甚至不惜牺牲他人的利益、健康、甚至生命。我们常见有些人甚至为了多赚一块钱,不惜牺牲他人的生命,因为这一块钱我可以用来花的,而他人死活,与我无关。 以生产地沟油为例, 据不少秘密采访到地沟油制作地方的人,都一致的说:参观了“作坊”以后,几天都吃不下饭,因为太臭、太脏了, 其脏臭印象对人的刺激太深了,以致很难淡化。我相信:那些制造地沟油的老板及其员工是绝不会在家,用他自己所生产的地沟油烧菜的;同时也会想到自己千万不要在市场上买他人所生产的地沟油来吃。

为什么现在中国大陆“乱象丛生”?不少有智慧的人已能感到中共“王朝末世”、“世界末日”的感觉

共产党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不信世界上还有神在管着, 不信有什么报应,并一概扣上“迷信”的大帽子。把中国变成灯火辉煌、高楼耸立、光怪陆离,群魔乱舞的地狱世界。而在这世界中不少人还觉得如鱼得水、自由自在的生活在迷乱的社会中。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他,想不想要他,,但毕竟是不受你主观愿望而改变的客观存在,是铁定的现实。自己种的“因”,一定自己得承受偿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