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胆:此“九评”非彼“九评”

作者:苦胆 发表:2012-10-31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问过两位上了年纪的熟人:“知不知道九评?”他们皆毫不含糊地回答:“知道。”我以为他们真的知道,既然知道,我也就不便再问下去,否则显得有点不相信人家,而且也不大礼貌。

前天,与一位久未联系的老朋友通电话。这位老友是一家小报的副总编辑,也是发表过一定数量作品的作家,当然还是一名党员。以前,他曾在私下里亲口对我说过:“共产党几乎没有做过什么好事。”这句话拉近了我同他之间的距离。这次我问起他知不知道“九评”时,老友脱口而出:“当然知道,那是中共骂苏修的文章……”我一听颇感意外,此“九评”他误以为是彼“九评”,错把冯京当马凉了。幸亏他脱口而出,幸亏他在“当然知道”后面带出了自以为是的“那是……”,不然,这话题还真不好接续。于是,我趁势接过话茬,告诉他:

他说的“九评”,发生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苏论战期间,是中共针对苏共中央公开信而抛出的系列“反修”文章,这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或者说社会主义阵营内讧的产物。而我说的“九评”,是指《九评共产党》,这是自2004年11月起发表于《大纪元时报》的系列社论,后来汇集成书。此书以道德文化为基点,理性而犀利地剖析中共的真实本质,揭露其罪恶面目,从而唤醒世人……

随后,我讲了他所不知道的一些情况,并且旁敲侧击地提示和启发他:为未来计,该抓紧做些什么了。

我在想,我们(包括笔者在内)是不是有点过于乐观了?像处于我老朋友这个位置,而且信息还算灵通,又比较聪敏的人,尚且不知道“九评”,遑论汲汲于生计的劳苦大众了。传“九评”、促“三退”的任务实在还很艰巨,这不应该只是法轮功学员的事,一切获悉真相并希望早日改变中国现状的人们,都可以去做,而且也应当去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