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君子怒撕毛像 勇士大起底(图)

发表:2012-10-30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郑州四君子怒撕毛像 勇士大起底

内地有四位青年于上周四(25日)在河南郑州市紫荆广场,进行名为“毁毛”的行为艺术(图)。他们站在毛泽东雕像后,将毛泽东的画像撕毁。四人昨被网民“人肉”起底。有网民赞他们“有勇气、够胆识”,也有人轰他们是“小丑”,“愤青”。

被起底曝光的“四君子”之一、郑州律师姬来松昨接受《苹果》记者电话访问时称,他们是有感于郑州市“毛左”(即打着毛泽东旗号的左派)众多,而且毛左很喜欢在紫荆广场集会,故他们选定在那里行动,以撕毁毛泽东像表达反左决心。

“毛泽东让中国人民蒙受几十年痛苦,给中国社会造成那么大伤害,现在居然还有人要复活毛泽东思想,那绝不能接受。”姬来松说,他们撕毁毛泽东像照片放上网后接到不少电话,有人支持也有人骂,甚至威胁要“教训”他们。姬来松指当局暂无找他们的麻烦。另外两人名叫程帅帅、曹小东,还有一人被指叫蔺其磊,但他表示“人肉有误”姬来松曾参与内地多宗民间维权案。曹小东则从事与爱滋病有关的志愿工作。


自由亚洲电台:郑州四青年公开撕毛像引发两极反应

河南郑州四位青年在公开场合撕毁毛泽东画像引来截然相反的两种反应,不少拥毛的左派批评,他们被人肉搜索后收到恐吓电话,有人甚至威胁要杀全家。也有网民表示支持,有的要发起大规模撕画活动。


四位青年撕毁毛泽东画像(撕画者提供)

受日前在柬埔寨的中国人撕毁西哈努克画像而被罚跪事件影响,更多中国民众近日开始以公开行动方式表达对专制者的批评。

近日网民“@老衲关注郎咸平”发现了一张郑州四位青年在一处广场的毛泽东塑像后面的草坪上集体的撕毁毛泽东画像的照片,他随即公布在网络中,引发许多左派民众的讨伐。

四位撕画人之后更被人肉搜索公布他们的名字,包括:蔺其磊、姬来松、文刀以及曹小东。随即,网民“老衲关注郎咸平”称北京艺术家艾未未以及女权工作室负责人叶海燕是该次事件的幕后主使。

左派围攻

本台记者周二上午浏览该名博主的留言,发现不少对撕画人士进行语言攻击。有的留言称要上他们家中放火,有的则说要让他们尸骨无存。

本台记者浏览四人的微博留言,发现也都遭左派人士刷屏,言语充满了火药味及攻击性。

网民声援无错

事件引发左派人士大力讨伐的同时,不少网民声援此做法,他们认为毛泽东是位独裁者,撕画也是表达言论自由的一种方式,也有网民称他们〝有勇气、够胆识〞。而撕画的四人在微博中表示接到了大量的骚扰短信。

撕画者之一,艾滋病维权人士文刀周二向本台表示:“我昨天看到了那一条微博被转发了将近两千次,的确有一两个人给我打电话,但是我只接了一个青岛的大姐打来的电话,就骂我狗崽子之类的脏话。但是她听起来也挺紧张的,骂了十几秒就挂了。今天早上又有一个人打电话来说是什么要去我家拜访我。”

记者:他们有威胁你说要杀你全家吗?

文刀:他们在微博上这样说,但是打电话没有那样说。他们总共才几个人打电话。总体上来看毛左的行动力还是不如我们的。

另外一名参与撕画行动的曹小东告诉本台记者,他担心撕画之后遭到秋后算账。

“撕的当时我们觉得挺酷的,但是其实我们撕的时候当下就发现许多便衣。当时我们在郑州紫金山毛泽东像后面,结果我们到前面的时候就发现有很多便衣,就把我们盯上了,一直跟着我们。结果我们走的时候就把我们那个拍照的人给抓了,但是过了几个小时之后就给放出来了,因为我们找了很多律师朋友去要人。”

记者:我看到这次很多人在说指使你们的是叶海燕和艾未未。

曹小东:我已经看到叶海燕发微博澄清了,这件事情是和他们没有关系的。我也不是她的助手,这是他们胡说的。和艾未未就更没有关系了,他压根就不知道这个事情。这就是我想的一个事情,然后大家去做的。

行为引来骚扰

另一位撕画者,郑州律师姬来松说,他觉得郑州市毛左特别多,而且他们经常在广场集会,于是决定以「撕画像」的方式表达反左的决心。

网民“我爱飞翔”表示将在近日发起大规模的撕画活动反击左派,以表达反对左派停留在毛时代的行为。

“我爱飞翔”告诉本台记者:“我会在这个周末和我朋友他们安排一下该怎么做。我们也有拍一些纪录片什么的,可能会一起在纪录片里体现这一场景。其实表达的方式很多,只是我正好看到这一方式,就觉得突发奇想做下来吧。”

来源:苹果日报 /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