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四君子怒撕毛像 勇士大起底(圖)

發表:2012-10-30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鄭州四君子怒撕毛像 勇士大起底

內地有四位青年於上週四(25日)在河南鄭州市紫荊廣場,進行名為「毀毛」的行為藝術(圖)。他們站在毛澤東雕像後,將毛澤東的畫像撕毀。四人昨被網民「人肉」起底。有網民讚他們「有勇氣、夠膽識」,也有人轟他們是「小丑」,「憤青」。

被起底曝光的「四君子」之一、鄭州律師姬來松昨接受《蘋果》記者電話訪問時稱,他們是有感於鄭州市「毛左」(即打著毛澤東旗號的左派)眾多,而且毛左很喜歡在紫荊廣場集會,故他們選定在那裡行動,以撕毀毛澤東像表達反左決心。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蒙受幾十年痛苦,給中國社會造成那麼大傷害,現在居然還有人要復活毛澤東思想,那絕不能接受。」姬來松說,他們撕毀毛澤東像照片放上網後接到不少電話,有人支持也有人罵,甚至威脅要「教訓」他們。姬來松指當局暫無找他們的麻煩。另外兩人名叫程帥帥、曹小東,還有一人被指叫藺其磊,但他表示「人肉有誤」姬來松曾參與內地多宗民間維權案。曹小東則從事與愛滋病有關的志願工作。


自由亞洲電臺:鄭州四青年公開撕毛像引發兩極反應

河南鄭州四位青年在公開場合撕毀毛澤東畫像引來截然相反的兩種反應,不少擁毛的左派批評,他們被人肉搜索後收到恐嚇電話,有人甚至威脅要殺全家。也有網民表示支持,有的要發起大規模撕畫活動。


四位青年撕毀毛澤東畫像(撕畫者提供)

受日前在柬埔寨的中國人撕毀西哈努克畫像而被罰跪事件影響,更多中國民眾近日開始以公開行動方式表達對專制者的批評。

近日網民「@老衲關注郎咸平」發現了一張鄭州四位青年在一處廣場的毛澤東塑像後面的草坪上集體的撕毀毛澤東畫像的照片,他隨即公布在網路中,引發許多左派民眾的討伐。

四位撕畫人之後更被人肉搜索公布他們的名字,包括:藺其磊、姬來松、文刀以及曹小東。隨即,網民「老衲關注郎咸平」稱北京藝術家艾未未以及女權工作室負責人葉海燕是該次事件的幕後主使。

左派圍攻

本臺記者週二上午瀏覽該名博主的留言,發現不少對撕畫人士進行語言攻擊。有的留言稱要上他們家中放火,有的則說要讓他們屍骨無存。

本臺記者瀏覽四人的微博留言,發現也都遭左派人士刷屏,言語充滿了火藥味及攻擊性。

網民聲援無錯

事件引發左派人士大力討伐的同時,不少網民聲援此做法,他們認為毛澤東是位獨裁者,撕畫也是表達言論自由的一種方式,也有網民稱他們「有勇氣、夠膽識」。而撕畫的四人在微博中表示接到了大量的騷擾簡訊。

撕畫者之一,愛滋病維權人士文刀週二向本臺表示:「我昨天看到了那一條微博被轉發了將近兩千次,的確有一兩個人給我打電話,但是我只接了一個青島的大姐打來的電話,就罵我狗崽子之類的髒話。但是她聽起來也挺緊張的,罵了十幾秒就挂了。今天早上又有一個人打電話來說是什麼要去我家拜訪我。」

記者:他們有威脅你說要殺你全家嗎?

文刀:他們在微博上這樣說,但是打電話沒有那樣說。他們總共才幾個人打電話。總體上來看毛左的行動力還是不如我們的。

另外一名參與撕畫行動的曹小東告訴本臺記者,他擔心撕畫之後遭到秋後算賬。

「撕的當時我們覺得挺酷的,但是其實我們撕的時候當下就發現許多便衣。當時我們在鄭州紫金山毛澤東像後面,結果我們到前面的時候就發現有很多便衣,就把我們盯上了,一直跟著我們。結果我們走的時候就把我們那個拍照的人給抓了,但是過了幾個小時之後就給放出來了,因為我們找了很多律師朋友去要人。」

記者:我看到這次很多人在說指使你們的是葉海燕和艾未未。

曹小東:我已經看到葉海燕發微博澄清了,這件事情是和他們沒有關係的。我也不是她的助手,這是他們胡說的。和艾未未就更沒有關係了,他壓根就不知道這個事情。這就是我想的一個事情,然後大家去做的。

行為引來騷擾

另一位撕畫者,鄭州律師姬來松說,他覺得鄭州市毛左特別多,而且他們經常在廣場集會,於是決定以「撕畫像」的方式表達反左的決心。

網民「我愛飛翔」表示將在近日發起大規模的撕畫活動反擊左派,以表達反對左派停留在毛時代的行為。

「我愛飛翔」告訴本臺記者:「我會在這個週末和我朋友他們安排一下該怎麼做。我們也有拍一些記錄片什麼的,可能會一起在記錄片裡體現這一場景。其實表達的方式很多,只是我正好看到這一方式,就覺得突發奇想做下來吧。」

来源:蘋果日報 /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