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站起来,你才是人!

作者:六朝烟水满金陵 发表:2012-10-28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悲剧为什么一再发生?

有的时候,我们实在无法理解,在南京大屠杀期间,为什么有那么多中国人自觉而且安静地服从并等待着敌人的屠杀,我们有的时候也实在无法理解,在五七年反右期间,除了少数人发声反抗之外,多数人选择了服从,选择了沉默。我们更无法理解在三年人祸期间,那么多农民甘愿呆在自己的家里饿死,甘愿吃人肉,也不肯走出去抗争。然而,他虽然站着,其实他的内心依然跪着,因为他已经甘于做奴隶了!

有某领导人曾经这样感叹道: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民。对那些冤屈而死的无数先人们,不知道这是赞扬,还是贬斥。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长期的独裁统治,人民在威权的镇压下,第一求自保,第二还是求自保。除了自保之外,他们还是自保。因此,他们的心中虽然不乏怜悯和善良,但是他们选择了沉默。即便是主子换了,但是他们的做奴隶的习惯没有换!甚至有一天没有主子来威压他们,他们甚至都不习惯!

沉默,曾经是他们的主人许给他们的安全:只要你沉默,你便做稳了奴隶了!于是,我们的奴隶的祖先学会了用眼睛说话。

一代又一代的奴隶的基因,在这个民族的血管中积淀,然后形成斑块,堵塞,偏瘫。尽管他们身躯高大,尽管他们仪容壮观。

面对邻居的困难,冷漠地旁观;面对自己的不公,苦苦地哀怨;面对别人的悲惨,甚至当做笑谈。然而,悲剧的命运,不会因为你的沉默,不会因为你的冷淡而不再降临。

请别逃避,那贵州的枪声,那盘锦的枪声,那温县的枪声,下一次就可能在你的身上出现!请别侥幸,下一个贪官就有可能站在你的面前。

做奴隶的命运,永远也不会掌握在奴隶的手里。

做稳了是奴隶,做不稳,仍然是奴隶!因为你一直跪着!

站起来,我们才能获得做人的尊严

请站起来,虽然慢,但是只要你坚持,站起来,抖去厚厚的奴隶的屈辱,在阳光下,你大声地呼唤,我站起来了!那一定会响彻宇宙,撼动人间!

我们的肉体不可奴役,我们的灵魂更不允许奴役!我们是我们自己的,我们有权力选择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有权力选择我们自己的思维方式,我们有权力选择一切人应该拥有的权利!

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这的确是去除奴隶枷锁的利器,这的确是争取人权的武器。这的确是争取公平正义的最佳手段!

不公平,不公正,非正义,哪怕离我们千里万里,我们也要抗议!

一位伟大的先贤说:面对丑恶势力,你可以用手去反对;如果你无法用手去反对,那么请你用口来反对;如果你无法用口来反对,那么请你用自己的心憎恶他们吧!

我们无意要求所有人牺牲自己的利益,但是我们可以要求自己,不让丑恶毒化我们的灵魂!

向一切已经站起来的人们致敬

任建宇的父亲,一个大字不识几个的普通人,面对来自公权力的引诱,他只说了一句话:我儿子是怎么进去的,就让他怎么出来。他只是为了做人的尊严!

一个大学生刘艳峰,要求陕西省公开表哥杨达才的工资,只是为了尚未到来的公平与正义!

当然,我们也无意指责那些屈服于公权力的威胁利诱的人,但我们相信他们心中的悲痛要比那些抗争的人们多得多!他们不仅有对公权力的畏惧,也有对自己屈服的羞愧,更有对自己死去亲人的负罪感。即便是这样,他们还是选择了屈服,可想而知,那威压的力量是多么的巨大!

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应该高声赞美刘艳峰和刘艳峰们!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中国人民:只有站起来,你们才是人!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中国人民:不是只有自己的事情才重要,所有不公正不公平非正义的事情,都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今天如果我们只是去围观,那么明天我们就可能被围观!

任何贪污行为,都与我们有关,因为他们贪污的每一分钱,都来自我们的血汗;任何丑恶的行为,都与我们有关,因为他们伤害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

今天你不帮助他们伸张正义,明天你就得不到正义的帮助!

今天你不勇敢地同丑恶行为做斗争,明天你就可能被丑恶行为伤害!

站起来,请勇敢地站起来,大声地对一切不公平不公正非正义,就像刘艳峰们那样,一起说: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