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镇海抗议 中国民众托扶外媒拍摄(组图)

作者:李瑾瑜 发表:2012-10-28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一位外媒摄影师需要登高拍摄现场画面时,得到当地民众热心的帮忙

【看中国记者李瑾瑜报道】持续一周的浙江宁波镇海区民众反对在当地兴建二甲苯(PX)项目的抗议事件越演越烈,不少市民在冲突中受伤,甚至网络传出28日晚有宁波大学的学生受伤或死亡。国外媒体也至当地进行实际采访,获得民众的欢迎与支持。

据悉,在这次民众自发的为自己也为子孙利益维护应有的权益时,国内的媒体集体噤声。当地报纸《宁波日报》则为政府掩盖事实真相,引来民众一片嘘声。

28日,有不少外国媒体记者来到现场进行实地摄影采访,得到了当地民众的大力支持和欢迎。网民表示,外媒的出现犹如黑暗中的一缕曙光。

@straightbar:  在宁波老外记者肩上的摄像机赛过火箭筒,指到哪儿,那儿的警察就魂飞魄散,四方奔逃!

@ww667777:  75年前,日军在南京发动了大屠杀,期间,不少坚持留在南京的外国记者及驻华机构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救助南京难民,并留下了大量日军罪行的记录。75多年后的今天,在宁波,还是只有外国记者在拍照,在记录历史,中国民众同样希望得到外国人士的救助 。

教师海阔V:成为宁波救世主的外媒,外媒一来就是满场掌声 现场有人高喊 “you're our hero” 听到这话很心酸、很心疼有没有?一个泱泱大国,政府欺压百姓 百姓要靠外媒来为自己撑腰。

@广州退休一级警督谭树发遗属:(NB,您幸福吗?)现场真实记录:外媒摄影记者受阻视线,现场群众自发用身体搭起的人墙,举起他完成某一部分拍摄!自发用身体搭起的人墙啊!——当外媒记者到场时,全场骤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长久不息!继而群众把记者高高抛向空中!英雄般的接待!记者也洒下了热泪!此情此景我也想问:你幸福吗?

艾米莉202012: 宁波出那么大的事,国内媒体没一家到场进行报道,一家国外媒体去了,老百姓激动的当作亲人一样迎接,拍摄时人群阻挡视觉,群众自发的把外国记者高举起来。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八国联军攻打北京皇城时,老百姓自发去帮着扶梯子这件事。 “国不知有民,民亦不知有国”,此之谓也。

牵着你的我的手love: 支持宁波!宁波雄起!

@李永红: 1.媒体工作者极夫在现场说:“队伍边喊口号边有序前行。对不起,我流泪了,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我做不到。”2.当外国记者来到宁波人群中采访时,人们象孩子一样委屈地哭了,他们渴望表达和被倾听。3.据微博说当人们在歌声里泪奔时,分明看见十米外警察也真诚地流泪了。

落雪是花: 向这位老外记者致敬!(指那位英国ITV摄影记者)央视躲哪里了?美国一发生什么枪击案,央视立刻就会现场连线直播,华尔街金融风暴,央视连续几天24小时直播。只要是国内民生大事,新闻联播不见一个画面,为什么?

但据网友 E-magazine发出的消息称:返回采访国外记者被特警带走一个。

网上也有网友指出,入夜之后,外媒记者也有被中共官方带走的,有没有遭遇暴力,目前还不得而知。黑夜来临后,情况似乎比白天更糟,网友在网上提醒现场的民众注意安全。


现场采访的外媒记者


正在采访的外媒记者,他们的出现成为一道风景,也深受当地民众的欢迎


外媒一来就是满场掌声 现场有人高喊 you're our hero


网友说:以前听说八国联军进北京百姓没抵抗,拍手欢迎进城,这下我真信了。 宁波人给外媒记者撑腰。


日本东京新闻的记者在宁波市反PX示威现场。


英国ITV记者要离开宁波市政府门前的示威现场了,民众一阵骚动,纷纷表示希望他们能够留下


一大妈对外媒说:“你们不要走,你走了他们就打人了”。


有心的网友把此次民众对外媒的呵护和当年八国联军攻打清政府时民众为其带路的照片对比,大叹历史重演


据说当外媒记者再次回到现场时受到宁波民众流泪欢迎,外媒记者也流泪回应


网友称这位外媒媒体人非常专业,也非常敬业,不辞辛苦一直在现场拍摄很久


网友心酸指出,这一直高举的拍摄的手无疑给中国人自己的媒体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与此同时网友怀念23年前这位曾经守住了自己良知的中国媒体人


在《宁波日报》门前举起手势高呼“宁波日报,胡说八道”的民众和双手托起正在现场拍摄的外媒记者的民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