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问答:翻墙软件测试版与正式版的分别

发表:2012-11-01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C:又到本周翻墙问答的时间,在过去几集翻墙问答都谈过,由于中共在召开十八大前加强网络封锁,所以翻墙软件都需要频频更新。而自由门近日更新频率都颇密,在推出7.35版不久,现在又推出7.36版的测试版。那测试版的翻墙软件,与正式版有什么分别?这又是否适合一般的网民用作翻墙之用?

李:翻墙软件测试版与正式版的分别,往往在于稳定性。

翻墙软件之所以推出测试版,因为用了一些新技术,或以新方法编写,而这些新技术或编写方法仍然未达致成熟水平,因此需要推出测试版,收集用户的意见以便作出改进,为推出正式版做好准备。

亦由于这因素,因此,翻墙软件测试版的翻墙能力可能非常好,但亦可能不稳定,不稳定情况包括未能够成功翻墙,甚至中途与其他程式发生冲突,导致翻墙软件跳出,或浏览器跳出等状况。测试版亦可能有未知的保安漏洞,安全性未必与正式版完全一样。

所以,测试版的用家,可能要有心理准备,接受使用时的不便,亦比较适合技术水平较好的用户,至少他们会明白,以及应付到测试版软件所引发的问题,并不会因一些突发情况变得惊惶失措。而技术水平较好的用家,亦可以向软件开发者反映程式期间所遇到的问题,令正式版的翻墙表现更加好。

而自由门7.36第一个测试版现时最大的问题,那是不容许同时开启多个Firefox浏览器,对于一些爱开启多个浏览器,一个浏览器程式作翻墙用,一个就不作翻墙之用的朋友,那会是相当不便。如果有这种使用习惯的朋友,在现阶段仍然应该继续使用自由门7.35版。

重视翻墙稳定性的朋友,现时都暂时不要使用7.36第一测试版,现时7.35版在部分地区,仍然能够成功翻墙,现时仍然未到非使用7.36版才能够翻墙的情况。这也是自由门现时仍然有时间,先为7.36版推出测试版其中一个原因。7.36版对这些用户,可以视为后备工具,一旦7.35出现无法上网的情况时,才使用7.36测试版作为后备,确保可以继续使用翻墙软件翻墙,不一定要转到VPN等工具。

亦由于7.36版在测试阶段,因此7.36版并无专家版,习惯使用专家版的朋友,现时仍然应继续使用7.35版,直至7.36版推出专家版的测试版,或正式版后,才开始使用专家版。

而自由门开发者,未来亦可能推出第二、第三测试版,才会推出正式版的7.36版,因此大家要密切留意动态网在网站的公布,以便及时下载软件。

DC:那对于有兴趣使用新版自由门测试版的朋友,新版在中国各地的表现,又是否比7.35正式版更胜一筹?

李:在部分大城市,7.36版的翻墙表现相当顺畅,这也是部分用户愿意使用新版的原因。只不过,某部分城市7.36版亦有出现翻墙失败的情况,因此,各位暂时不要期盼7.36版是万能的,但用作后备的翻墙工具,7.36版仍然值得考虑下载,以备不时之需。

DC:多谢你李建军,今集翻墙问答时间又差不多,在下周同样时间,我们会继续有翻墙问答,解答各位对翻墙上网的问题。如果你有任何关于翻墙上网的问题,或遇上一些特别的情况,都欢迎与我们分享,你遇到的问题,可能其他翻墙上网的人都同样遇到。在下周同样时间,我们再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