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指称罗贤哲谍案上线是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一秘

发表:2011-02-12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检调侦办陆军司令部通资处少将处长罗贤哲涉嫌充当大陆间谍案,查出罗的上线是大陆驻泰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林义舜。据指出,林的真实身分是解放军总政治部旗下“联络部”少将,专责蒐集台湾军事情报。

据了解,总政治部属下的“联络部”,早年名为“敌工部”,是个独立的反情报组织,负责蒐集敌后情报与侦办台谍工作。由于提供的情报相当精准,该组织深受解放军高层重视,台湾上校级以上的高阶军官,大都被造册列档。

据指出,林义舜是福建人,说得一口流利的闽南话,因为长袖善舞,让他在泰国侨界关系良好,经常受邀出席泰国华侨举办的各种联谊餐会,2009年中共建政60周年庆典大会,他还担任筹备委员。

消息透露,林义舜派驻泰国,布建对象锁定台湾驻泰国武官或台商,罗贤哲是他的“重点谘询”,两人秘密往来多年。林为避免身分曝光,都以大陆驻泰国大使馆秘书作掩护。

据了解,罗贤哲多年前赴美国开会时,经友人介绍结识一名美籍大陆女子。罗虽然已婚,仍与对方交往,自此陷入桃色陷阱,多次将职掌业务机密告知对方。

该女子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怀疑是大陆特工,居中牵线罗贤哲与林义舜接触。罗赴美找该女子时,都被FBI跟监蒐证;FBI基于罗身分特殊,去年将照片寄送到台湾调查局追查。

检调近日借提罗贤哲,他起初否认与该名女子有异常关系,但检调出示两人照片后,他才承认与该女子交往,但强调是遭到恐吓,不得已才当大陆间谍。

但国防部表示,保防系统掌握的情资裡没有这项资料。根据目前调查结果,罗在泰国接头交递情报的“交通”的确是位女性,但两人似乎并非情人关系。

根据军中保防资料显示,罗贤哲夫妻感情良好,儿女都还在唸书,儿子就读陆军官校。国防部强调罗的变节行为与妻儿无关,不过官员私下坦承,罗贤哲儿子尽管完全不知情,但受本案牵累,未来军中发展势必大受影响。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