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部级官以上 儿孙多美国籍新闻遭封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2-11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自由亚洲电台11日消息,一条关于中国部级以上官员儿子及孙子辈大多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消息在微博被快速转发,但随即遭到删除,官员后代及名人多拥有绿卡或国外护照问题再引关注。

中共官员子孙多为美国国籍?

2月8日,网友在新浪微博中发布了一条消息,内容是:“美国政府统计,中国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达到91%或以上。也就是说,他们在身份上早已经是美国人了,为什么他们要移民。”此消息在短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便遭到删除。

不仅无法在新浪微博中看到相关内容,百度贴吧等大型贴吧论坛也纷纷将网友转载的消息删除。但由于网友的快速转发,仍然引起众多的反应和探讨。

方便转移灰色收入?

不少网友认为,中国高官纷纷将后代转移到国外,是为了更好的转移灰色收入。此前就有消息指出,中国很多高官的家人都在中国大型企业、公司任职,而中国的大多数亿万富翁都是高官的家人。中国的高官不仅让后代们持有“双国籍”,将官二代派到国外“镀金”,还利用权力,让他们在国内大肆吸金。

例如,王震之子王军,中国中信集团董事长,公司市值7014亿元;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中国网通创办人,公司市值1666亿元;朱镕基之女朱燕来,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总经理,公司市值1644亿元;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是威视公司总裁,该公司市值838亿;荣毅仁之子荣智健,是中信泰富主席,公司市值476亿元;温家宝之子温云松,北京Unihub总裁,公司市值433亿;李鹏之子李小鹏,华能电力董事长,公司市值176亿元;孔原之子孔丹,中信国际金融董事长,公司市值99亿元;李鹏之女李小琳,中国电力副董事长,公司市值82亿元;王军之子,王震之孙:王京京,中科环保副主席,公司市值7.7亿元。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晓曾在《中国大陆财产过亿富豪91%是高干子弟》一文中表示:截至2008年3月底,内地私人拥有财产(不包括在境外、外国的财产)超过5000万以上的有27310人,超过1亿元以上的有3220人。超过1亿元以上者,有2932人是高干子女,他们拥有资产20450余亿元。考证这些高干子女的资产来源,主要是依靠家庭背景的权力下的非法所得和合法外衣下的非法所得。

外界评论:为后路准备

对此,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表示:“国外的身份本身就一种特权的象征,表示他优越的象征,‘你看,我可以弄到,你就不一定弄得到’,第二当然是他们留的一个后路,就是万一在中国大陆发生了什么变化,或者贪污这类的问题,他就有了一个保票,就可以跑到美国来。所以我想,这个美国绿卡是他们特权的证明书。”

评论人士齐贤之说:“中共高官一边送子女出国,并将贪污受贿的赃款转移海外,一边大谈共产主义理想和反腐倡廉,要求普通中共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一边送子女出国换国籍,可笑的是还有人还相信这些话,心甘情愿被中共愚弄。这就是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胡锦涛的‘执政为民’?滑稽!”

美国旧金山有部分从事投资移民相关业务的人士皆表示,现今越来越多的中共高官家属移民美国,有的在美国就读,他们在国内的亲属可能将大笔资金以资助留学之名汇往国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