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即将上演“再见,毛泽东”?(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2-06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水晶棺”也该迁出天安门广场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时值列宁去世87周年,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开展一项调查,有三分之二的俄罗斯民众支持将列宁墓迁出红场,而此事也引发了中国民众对“毛泽东水晶棺”的讨论。

从“列宁墓”到“毛泽东水晶棺”

据《德国之声》消息,中国人对列宁并不陌生,他在前苏联的历史中有着符号意义。1924年1月21日列宁去世,今年是他去世87周年。“统一俄罗斯党”开设了一个名为“再见,列宁”的网页,提问:“您是否支持将列宁遗体下葬的设想?”共有25万人参与投票,其中近70%的投票者赞成将列宁遗体移葬。

自从苏联解体后,是否将列宁墓迁出红场的争论在俄罗斯从来没停过,但事实上,却未曾有过实际行动。而此次“列宁墓”的网络调查也在中国引起轰动,列宁与毛泽东已逝世多年,却长久的占据两个国家的公共生活空间。民众们在网上进行讨论,而大多数意见认为“毛泽东水晶棺”也该迁出天安门广场。

移走水晶棺 王康:“早就该这样做”

中国著名的民间思想家王康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全世界有五个水晶棺材,是从列宁开始、斯大林继之、越南的胡志明、中国的毛泽东、然后是北朝鲜的金日成,这五个水晶棺材斯大林的已经被赫鲁晓夫搬走了,还剩四个,我相信列宁墓的水晶棺一定会搬走,对他个人来说也是一种正确的安葬,一个经防腐处理后的躯壳放在那里毫无意义,其它那三个毛泽东、胡志明、金日成,除了胡志明没有反复搞大宗的屠杀行为,他也许放的时间长点,但北京和平壤的两个被迁出,我相信我的有生之年看得到。”而且“早就该这样做”。

他进一步谈到,“当时把斯大林的水晶棺从红场移开,是赫鲁晓夫做了一件好事情,我认为列宁的墓早就应该移开,这些所谓的唯物主义者,这些共产党人,他们不是唯物主义者吗,他们为何要实行埃及法老的‘木乃伊’崇拜啊,干尸崇拜是古代社会野蛮的风俗,他们需要他的遗体来诠释他们接班的‘正统’,其实俄国的文化风俗一直是土葬,人类历史上除了两千多年前的埃及,没有提倡用‘木乃伊’方式安葬的。毛泽东去世也同样如此,华国锋要歌颂中国出了一个英明的‘领袖’,把他放到水晶棺里外这是政治权力较量的牺牲品。在这些尸体上被赋了历史的阴暗的意义,从文明的角度看没有正面的价值。”

“再见,毛泽东”是迟早的事

据香港《开放》杂志报导,海内外媒体都用醒目大标题刊登“中共党史彻底否定文革”的消息,颠覆人们的认知,原来是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新出版了中共党史第二卷。这本由张启华主管编撰与修改的“二卷”强调,那29年的错误不是毛一个人的责任,党是一个领导集体,不能对毛一棍子打死。

对此,香港著名评论人士金钟认为,“总之,还是北京人说的忽悠。除了抽象的 ‘彻底否定’四个字外,具体的方面都在强词辩解,视三十年国内外、党内外大量专业、理性、负责的研究成果为无物,只为了‘一定要跟中央保持一致’,和‘政权的巩固’。只能认为,这部二卷是中共在思想理论方面严重倒退、极其虚伪和自私的一个样品。”

许多海内外分析人士指出,天安门广场上演“再见,毛泽东”是迟早的事,因为毛泽东的独裁领导与违背人类的客观发展规律,而在其独裁的统治下,更有人为了跟党中央保持一致而篡改历史,这是开历史的倒车。

网友期盼“再见,毛泽东”、“再见,共产党”

网名为“十四星”的网友说:“如此不讲事实,足见脸皮之厚!自辛亥革命以来的历史,由于党性被扭曲了多少?应该由无党派独立的历史学家,客观、公正地重写,恢复历史的原貌,我们被忽悠了数十年,这种状况应该结束了。”

网友“章立凡”表示:“有党之前,历史就已存在。党史替代不了国史,党性也替代不了历史的真实性。久加诺夫谈苏联崩溃的历史教训时,提出苏共的错误在于‘垄断权力、垄断利益、垄断真理’。都什么时代了,靠忽悠没法混饭了,还打算搞《联共党史》那一套垄断历史?我看不仅要出现,‘再见,毛泽东’,人们必须携起手来,让中国出现‘再见,共产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