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送干部锦旗“贱卖土地先锋”(组图/视频)

发表:2011-01-27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民代表一路敲锣打鼓前往村委会。


村民将锦旗挂在村委办公楼前。

针对村干部贱卖土地的行为,常平镇土塘村部分村民10多天前赠送“贱卖土地先锋”的六字锦旗给村委表达不满,令在场村干部颇为尴尬。这一幕被拍摄上传至网络,经全国多家电视台截频播出,引起网友热议。土塘村委会工作人员昨日表示,暂不方便回应此事。

村干部:看着锦旗一言不发

这段视频名为“实拍东莞常平村民给村干部送锦旗:贱卖土地先锋”,全长3分17秒,最早于1月12日出现在土豆网。画面中,一众妇女扛着彩旗、打着鼓,沿着常平街道行走。最前面的一位老人举着红色锦旗,上书“赠常平镇土塘村委会干部:贱卖土地先锋”,落款为土塘村全体村民。

视频中拍摄者询问村民“这是送给谁的”,一位妇女答“给村干部的,因为他们把我们的土地贱卖了,哪个厂房倒闭后,那个厂房就属于其中一个干部的”,接着村民一路敲锣打鼓将锦旗送到村委会,悬挂在办公楼中间,还燃起鞭炮。视频中,土塘村村干部看着锦旗,一言不发。

村民:借鉴另类锦旗 讽刺村干部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辗转联系上拍摄者龙先生,这名业余拍客住在常平,“1月10日我路过土塘村,没想太多,觉得送锦旗好玩,就拍下来了。”多位土塘村民称,去年以来通过多种渠道举报村干部以每亩10万元的价格私自贱卖268亩土地,但没有回应。无奈之下,村民们借鉴外地送另类锦旗的做法,以此来讽刺村干部。

媒体反响:多家电视台播放视频

此举迅速在网上引起热议。来自辽宁的网友“谭嗣同的追随者”说,“可以看出,村民无奈之下才有此举”。南都记者检索发现,这段视频先后被深圳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外地传媒机构截取,做成新闻报道播出。

村委:暂不便回应

记者致电土塘村委会,工作人员证实前段时间,确有村民赠送“贱卖土地先锋”的锦旗一事,但暂不便电话回应此事。针对土塘村民受访时所说的“贱卖土地先锋”之一——— 土塘村党支书黄某的态度,该工作人员称,黄某已不再担任这一职务,也不在村委会办公。记者查询常平镇政府网发现,黄某的人事任免是在村民赠送另类锦旗之前作出的。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