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的真人音像(视频)

发表:2010-12-2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1945年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

1945 年8月15日中午,一个近似哀鸣的声音从日本全国各地广播中传出。全日本的活动都停止了,人们聚集起来收听天皇的停战诏书,这是日本天皇有史以来第一次­ 向民众讲话。广播之后,不时有手枪声在东京响起,一些陆军和海军军官纷纷自杀,日本还从来没有被外­国征服过,如今没有在诏书中使用投降字眼的天皇已经不得不向盟军屈服,静侯敌人的处置­。
 
他的皇位将被保留,但他的权力将被剥夺。至于他的文武官员,就只好生死由命了。这一天凌晨,日本陆军大臣阿南惟几剖腹自杀;晚上7点,海军上将宇恒缠带领 11架神风特工队飞机对冲绳发动最后的自杀攻击。晚间深夜,神风特工队创始人日本第一海军航空兵司令大西泷次郎剖腹自杀。

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的诏书〔全文〕:

朕深鉴于世界大势及帝国之现状,欲采取非常之措施,以收拾时局,兹告尔等臣民,朕已饬­令帝国政府通告美英中苏四国愿接受其联合公告。

盖谋求帝国臣民之康宁,同享万邦共荣之乐,斯乃皇祖皇宗之遗范,亦为朕所拳拳服膺者。­ 前者,帝国所以向美英两国宣战,实亦为希求帝国之自存与东亚之安定而出此,至如排斥他­国主权,侵犯其领土,固非朕之本志。
  
然自交战以来,已阅四载,虽陆海将兵勇敢善 战,百官有司励精图治,一亿众庶之奉公,各尽所能,而战局并未好转,世界大势亦不利于­我。加之,敌方最近使用残酷之炸弹,频杀无辜,惨害所及,真未可逆料。
  
如仍继续交战,则不仅导致我民族之灭亡,并将破坏人类之文明。如此,则朕将何以保全亿­ 兆之赤子,陈谢于皇祖皇宗之神灵。此朕所以饬帝国政府接受联合公告者也。

朕对于始终与帝国同为东亚解放而努力之诸盟邦,不得不深表遗憾;念及帝国臣民之死于战­阵、殉于职宁、毙于非命者及其遗属,则五脏为之俱裂;
  
至于负战伤、蒙战祸、损失家业者之生计,亦朕所深为轸念者也。今后帝国所受之苦难固非­寻常,朕亦深知尔等臣民之衷情,然时运之所趋,朕欲忍其所难忍,堪其所难堪,以为万世­开太平。

朕于兹得以维护国体,信倚尔等忠良臣民之赤诚,并常与尔等臣民同在。如情之所激,妄滋­事端,或者同胞互相排挤,扰乱时局,因而迷误大道,失信义于世界,此朕所深戒。

宜举国一致,子孙相传,确信神州之不灭,念任重而道远,倾全力于将来之建设,笃守道义­,坚定志操,誓必发扬国体之精华,不致落后于世界之进化。尔等臣民其克体朕意。

御名御玺
昭和二十年八月十四日

来源:YouTub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