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民福利大缩水

发表:2010-05-25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国家向来以高保障的人民福利而自豪,然而欧洲爆发主权信贷危机,各国致力削减预算赤字,欧洲人民福利面临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威胁。

1年可休假6周、60岁退休、生小孩可领到数千欧元的补助、念大学的花费比买1台笔记型电脑还便宜,欧洲国家在二次大战后建立了上述的福利制度,旨在共享繁荣,预防未来冲突,慷慨的终身福利制度也成为现代化欧洲国家的象征。

欧洲各国大幅度削减预算,虽然第一阶段主要针对政治反对力量最小的公务员开刀,但是人民福利仍岌岌可危。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国际经济计画主任达杜什(Uri Dadush)表示,“欧洲无法再负担现在的福利制度了。”

德国将于下个月决定如何削减预算支出,而德国政府日前首次透露可能削减失业救济金,其中包括给予50岁以下的失业者最多达1年,相当于最后一次薪水60%的失业补助。

德国财政部长萧伯表示,“我们必须调整社会安全制度,激励人民接受固定工作,并且要停止给予会产生不良后果的补助。”

人口统计学家和经济学家数十年前即已警告,欧洲的社会福利将被步入老化的婴儿潮世代拖垮。

欧洲部分政府已着手削减福利并进行改革,但现在几乎所有欧洲国家皆致力缩小预算赤字,预防欧元信心进一步崩溃。

来自西班牙的欧盟执委员艾蒙尼亚表示,“为了保障欧洲的社会模式,我们需要改变和适应。”然而此举存在风险,专家警告,紧缩开支可能减损让预算回归正轨的经济成长力道。

英国计划削减60亿多英镑(约86亿美元)的开支,主要是针对公务人员和政府开支,且英国也承诺延后领取退休金的年龄,女性由60岁延到65岁,男性由65岁延到 66岁。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