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踢爆!英禁航5天 火山灰罩顶都是假

发表:2010-04-26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每日邮报周日版二十五日踢爆,日前导致英国领空全面关闭、航空业损失三十亿英镑,以及十五万名英国人坐困愁城的罪魁祸首,并非冰岛火山喷发火山灰的天灾,而是当局根据两项政策做出不当决定的人祸;英国领空在五天禁航期间,根本没有来自冰岛火山的火山灰。

悬浮微粒指数卫星照证实根据首度公布的悬浮微粒指数卫星影像,英国天空在禁航那几天,根本没有来自冰岛火山的火山灰;当局之所以做出禁航决定,肇因于以下两项政策的交互作用:一是遵循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ICAO)制定的对火山采“零容忍”指导方针,一是对英国气象局对火山灰的预测,采理论模式而非实际观测。该报调查发现,英国气象局用于测量火山灰浓度的BAE 146喷射机,在火山灰危机之际因准备重新上漆而无法升空,最快得等到二十日(即禁航最后一天)才能飞行。

政策不当 天灾变人祸再者,过去曾预测失准的英国气象局电脑,这回预测火山灰会涵盖广大面积,最后甚至会从俄罗斯蔓延至加拿大东部的纽芬兰;但事实上,其所预测的地区根本没有火山灰,连人造卫星也完全没拍摄到火山灰。

最后,尽管禁航期间的英国天空确实曾有若干微量火山灰,但据科学家测量,其最大浓度只是如今被科学家、英国政府与飞机暨引擎制造商判定为安全的火山灰浓度限制的二十分之一。

一名航空公司资深主管表示,他们完全不了解当时为何会全面禁航;航空公司当然以安全为第一优先,但全面禁航会不会太超过?英国民航局的适航性、策略与政策部门主管麦基纳也坦承,当局在这场火山灰危机之初,显然缺乏明确数据;此外,禁航期间英国天空的火山灰浓度有时稀薄到几乎侦测不到,也是事实。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