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硬了 俄总统争取2012连任(图)

发表:2010-04-25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右)表态不排除在2012年总统大选时出马争取连任,麦维德夫23日访视小学时拥抱一名男童。
(美联社)

俄国总统麦维德夫4年任期就快做满一半,已表态不排除在2012年下任总统大选时出马争取连任。

麦维德夫下月初上任满两年,莫斯科已开始臆测他究竟会竞选连任,还是就此下台,让一手提拔他的总理普亭重返克里姆林宫。普亭是麦维德夫的前任,做满两任总统后转任总理。

麦维德夫接受挪威《邮报》(Aftenposten)专访时做了如上表示。根据24日公布在克里姆林宫网站的这次专访内容,麦维德夫说:“如果国家需要,且近年(包括普亭担任国家元首的时期)形成的路线必须维持,“任何事我都不会完全排除,包括参加这次选举。”

最近一项独立民调显示,俄国人认为麦维德夫和普亭赢得下任总统大选的机会相当。有55%受访者认为目前俄国是由这两人“共治”,认为麦维德夫的政策受制于普亭者更多达66%。

普亭说过,2012年大选前,他和麦维德夫对于谁将出马角逐总统,会达成协议。大多数专家相信,万一这两人在大选中正面对决,主政经验丰富且高人气的普亭,会把麦维德夫打得溃不成军。

麦维德夫曾承诺要大胆改革,却没有剑及履及,反对派痛批他无意革新,只会粉饰太平。支持者则说,麦维德夫知道俄国需要哪些变革,也真心诚意想推动改革,只是小心地慢慢来,免得杠上仍雄霸一方的强硬派。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