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死亡过万 许多村庄失联

发表:2010-04-2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一周,分散在县城周边村庄的人口有6万人,还有很多偏远地区的村庄失去连络,没有求救的讯号,也没有获得救援。台湾图博之友协会会长周美里和在台藏人谴责中共拒绝外援,瞒报死亡人数。

台湾图博之友协会会长周美里表示,因为有很多寺院协助处理火葬遇难者的尸体,玉树地震死亡人数确信一定是上万人以上,而且当地还有很多村子失去连络,情况很不乐观。

她说: (录音)“里面传出来的像有的寺院他们火葬的尸体都是1、2千人嘛,所以我们想说应该有上万人以上,这个死亡人数跟他们官方公布的人数差距太大,我们听很多人讲,那个偏远的地区有好多村子几乎封闭,到现在没有求救的讯号,一个村子只剩下一个妇人。”

周美里还表示,幸存的灾民很多都露宿街头,天气非常冷,晚上没有御寒的设备,民间团体救济物资都进不去,包括很多台湾慈善团体都去不了,而当局派调大量军队进入灾区,实际上还有监控藏人的任务。

(录音)“中共连一些平常的人都不让他们进去救援,在72小时这个黄金时期,他连国际的救援的人都不可能,你看日本人他们就那么多救助的队伍都没办法进,有一些天主教的团体啊,东西送不进去,买棉被,几乎都没有棉被可以买,不让外界的物资进去嘛。”

西藏流亡政府国会议员、达赖喇嘛的侄子凯度顿珠告诉记者,据他得到的玉树传来的消息,死亡人数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救灾都不让外人参与,错失了救援时机。

(录音)“他们完全控制消息,不让外面的人知道,他们完全不让我们的人进去,地震他们不让我们自己西藏人去挖出来,很多和尚去帮忙啊,他们刚开始不让外国媒体,不让日本,不让台湾人,不让外面帮忙,香港捐钱啊,中共的媒体宣传这个事。”

玉树人九.十.三西藏运动主席阿旺唯拔(Ngawang Woebar)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共一直积极开发西藏的自然资源,完全不理会玉树处于地震好发地区,呼吁中共立即停止所有这些地区的开发计划。凯度顿珠表示,当地建好的和正在兴建的水库有14座,地震后有水库出现裂缝,担心崩堤的危险 。

他说: (录音)“他们破坏那个环境,砍那个树啊,做那个水库啊,那边的环境实在是很危险,跟这个有关系,2008年全国奥运,年年西藏抗议,这个地方很多军人很紧张,他们都在作秀而已,完全不帮助西藏人。”

据报导,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达赖喇嘛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说,玉树约有10万人口,4万人在结古镇,其余6万人都在周边的村庄,搜救人员主要抢救县城,周边的村庄很多没人去救援。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