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六四”流亡学生王龙蒙与他的电影《美丽城传奇》 (图)

发表:2010-04-01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巴黎的八九“六四”学生,王龙蒙先生,在坚持从事社会活动的同时,积极在自己的艺术领域中继续努力。由王龙蒙参加演出的描写一个被贩卖到巴黎的中国女孩经历的电影---《美丽城传奇》,在巴黎正式公演。

图片:零九年六月《六四纪念万里行》在科隆前宣传演唱的王龙蒙先生(左一)——天溢摄

由于参加八九天安门学生民主运动而被迫流亡

海外的学生,二十年后,当年不同专业、不同性格的学生,也在海外走向了不同的道路。

流亡巴黎的王龙蒙先生,原来中国戏剧学院的学生,去年纪念六四二十周年的时候,他发起并且参与了《六四二十周年欧洲万里行》,曾经在德国从南到北,又从东到西穿行、演唱、宣传。记者获悉,本月一部由他参与演出,去年拍摄后立即获奖的电影,在法国已经公演。为此,记者在王龙蒙到德国的时候,采访了他。他对记者介绍说,“这部影片是去年四月的时候,我和几个大陆的演员,主要是法国演员拍了一部关于巴黎一个独特的区,也就是美丽城区的电影。这部影片翻译成中文也就是《美丽城传奇》。这电影拍完不久就获得了法国一个重要的电影节的最佳电影创作奖。这对于我们这些集体创作人员和演出人员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

关于这部影片,他介绍说,“这部电影讲的跟人性有关,它是说中国来的一个小女孩,被人倒卖到巴黎。小女孩发现这巴黎很自由,有学上,还有很多在制度上不一样的地方。她就感到很轻松,想留下来。可是中国的父母却派人,一定要想办法把夺回去。可这边呢,因为无意当中卷到了黑社会之中,很遗憾,我演的是黑社会老大,但是在专业上来说,对我是一个挑战。因为我的真实的身份是一个政治流亡者,一个六四的直接参与者,也是一个受迫害的人。”

王龙蒙先生说,参加这部影片演出,对他来说还有另外一重意义,“对我来说,我还有另外一重想法,我能在国外流亡了这么些年里头,我没有因为干巴巴的政治抛弃我的专业,在专业事情上还有一定的追求,有一点点成绩,不能够说成就,因为熬到一个主角,主演,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为此,王龙蒙先生说,“流亡是一件很艰苦的事情!但是政治是一时的,艺术是永恒的。因此,在我所有的从事政治行为之外,我一直在努力自己艺术上的追求……”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