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专机失事 机长过失可能是主因

发表:2010-04-11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查人员今天急着判定,是否是机长过失才导致苏联时代出厂的飞机失事,导致波兰总统卡臣斯基(Lech Kaczynski)与另外96人丧生。

卡臣斯基与罹难的数十名波兰官员原本计画参加典礼,纪念70年前二战期间遭苏联屠杀的2万2000名波兰军官。这些人当时在邻近的卡廷森林(Katyn)、俄罗斯及乌克兰等其他地区,遭到杀害。

不料他们搭乘的图波列夫154型飞机,飞近俄罗斯西部斯摩棱斯克(Smolensk)的机场时在浓雾中坠毁。

这起灾难让波兰上下都为之震惊。

数万名哀悼者昨天在华沙总统府前及附近的皮苏特斯基(Pilsudski)广场演唱国歌、挥舞红白色的波兰国旗并点燃如海的蜡烛,献上的鲜花几乎要把人淹没。

45岁的专业翻译西欧斯特克(Anna Ciostek)与母亲及女儿一起到这个广场:“我心里一直想要来,我一定要来。” 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与卡臣斯基总统的孪生哥哥雅洛斯瓦夫·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在俄国总理蒲亭(Vladimir Putin)陪同下,昨天傍晚一起检视空难现场。

失事客机上的所有乘客尸体均已寻获,并由两架军用直升机送往莫斯科辨识身分,家属也陆续飞抵莫斯科。

蒲亭飞抵斯摩棱斯克时说,必须尽快了解失事的原因。他说:“必须竭尽所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这起悲剧发生的原因。”斯摩棱斯克距离俄罗斯与白俄罗边界约75公里。

除了60岁的卡臣斯基总统,同机罹难的还有他的妻子、多位政要、军事首长与中央银行总裁、外交部副部长。

图斯克飞往坠机现场前说:“这种令人震惊的悲剧在现今世界闻所未闻。” 图斯克今晨返回华沙,新闻办公室宣布,图斯克取消明天赴华府出席核子高峰会以及下周的加拿大访问行程。

今天稍后将召开特别内阁会议。

卡臣斯基丧生,众院议长科莫罗斯基(BronislawKomorowski)自动担任代理总统,突然被推上火线。

科莫罗斯基说:“从全球来看,这起史无前例的大悲剧是独一无二。如此多的军方高层代表和精神领袖以及总统本人同时罹难,也是非常罕见。” 他接着说:“我们必须处理这项非常困难的问题。” 斯摩棱斯克地区首长安图非维(Sergei Antufiev)告诉电视台,这架飞机在浓雾中准备在斯摩棱斯克机场进场时,“撞到树稍坠毁,机身支离破碎”。

调查人员展开工作之际,俄罗斯空军副司令艾留辛(Alexander Alyoshin)透露,失事班机飞行员多次不遵守空中管制人员的指挥。

引擎及沾满泥巴的大片尾翼在内的残骸,散落在森林。报导说,多段机身在坠毁后持续燃烧超过一个小时,飞航纪录器已经寻获。

艾留辛表示,在距离1.5公里的时候,塔台注意到飞机驾驶员加速下降,飞机高度开始低于正常滑行途径的高度。根据生产商表示,这架飞机在2009年12月通过彻底检修。

艾留辛说:“塔台主管下令驾驶员恢复水平飞行,当机师没有履行指令时,塔台又多次下令飞机改降其他机场。”他表示,尽管如此,驾驶员仍继续下降,不幸以悲剧收场。

卡臣斯基与其代表团原定前往斯摩棱斯克的卡廷森林参加纪念仪式。俄罗斯部队1940年执行史达林的命令,在卡廷森林屠杀约2万2000 名波兰军官与士兵。

这个仪式原本要用来协助波兰与俄罗斯在冷战结束与中欧东欧铁幕垮台后数十年和解。

曾经是团结工联(Solidarity)运动领导人的波兰前总统华勒沙(Lech Walesa)告诉法新社:“苏联70年前于卡廷森林屠杀波兰精英份子,准备向1940年在那里遇害波兰人致敬的波兰菁英,今天命丧当地。” 他说:“耶稣、圣母玛利亚,这是匪夷所思的悲剧,令人无法置信的灾难。” 欧洲联盟宣布明天哀悼一天,各国领袖接连表示震惊与哀伤。加入欧盟的前共产党国家当中,波兰国土最大。

美国总统欧巴马说,“今天,美国全国同感哀伤”,追悼“一位杰出的政治家,许多美国人认为他是推动自由与人类尊严的领袖”。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她深感震惊。法国总统沙柯吉(Nicholas Sarkozy)则赞扬卡臣斯基赤忱爱国,全心为国家奉献。

蒲亭告诉俄罗斯电视台:“这对波兰和波兰人民而言是重大悲剧,但这也是我们的悲剧。我们和你们一同哀悼,同感悲痛。”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