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近五成将照片上网 俄国人最爱自拍

作者:黄怡安 发表:2010-04-06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在日本羽田机场与影迷自拍。Getty Images

据《路透社》报导,相机公司Nikon对12个欧洲国家的12,259位民众进行访问,发现欧洲人拍摄的照片中,有将近五成46.8%被放到网路上。相较之下,英国人就保守多了,只有33%的人会把照片上网,会自拍的人只有5.6%。

名列“自拍”第1名的是俄国人,比例高达34.2%,奥地利人以24.9%紧追在后。俄国与希腊分别是最爱自拍亲密照的前两名。

研究也发现,有些人对他们在网路上的形象非常挑剔。例如,16.8%的人会要求朋友将不好看的照片从网路上移除,有些坚持要经过本人同意才可用于网路上的任何用途。

研究摄影的学者李斯特(Martin Lister)说:“我们所拍的照片,特别是年轻一代,不再是把照片保存在家族或个人相簿中,只拿给熟识的亲友看了。现在一旦上网,照片就进入了半公开的空间。网路上的观看者或群体并不是家人,而是更广泛的同龄团体或关系松散的社群。”

Nikon及礼仪专家迪伯瑞特(Debrett)给喜欢在网路上公开照片的人一些建议:

1. 未经允许,不要上传别人难为情的照片。
2. 得确定你上网的照片乐于给所有人看到。
3. 记住,你的上司、家人、朋友可能都看得到你的照片,不要贴一些不适当的影像。
4. 不要不停地上传自拍像,你可能会被认为是自恋,而不是有趣。
5. 在你分享或公开照片前,考虑一下照片对其他人的影响。

《看》杂志订阅网站http://www.watchinese.com

来源:看杂志59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