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美需在气候变化上扮演领导角色

发表:2010-05-22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气候特使托德施特恩

美国国务院气候特使托德.施特曼(Todd Stern)5月18日早上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说,除了说明对抗气候变化的重要性之外,还强调了美国必须扮演领导角色。

施特曼曾在克林顿政府期间,担任白宫资深谈判代表,前往京都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商讨因应全球气候变化。他在2009年1月受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指派,担任气候变化特使,是奥巴马政府在气候方面的首席谈判代表。

*气候变化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施特曼指出,气候变化法案在国会中引起许多讨论,也尚未有清楚的定案。不过行政部门已经卯足全力的在进行。施特曼说:“不管是已过去或正在进行的,我们都作了很多。在奥巴马政府之下,美国正在采取历史性的步骤,让我们的国家迈向清洁能源的未来。在2009年的刺激经 济方案,提供了超过800亿美元的投资、贷款和鼓励金,来支持一系列的措施,这些措施对于转变我们国家生产、消耗能源的方式都十分重要。这包括了支持我们使用能源的大幅改善,包含了史上最大的,改善家庭能源效率的投资。”

施特曼说,虽然行政部门已经作了许多,但通过一系列有关气候变化的立法,来更进一步的对抗气候变化,对于美国而言十分重要。他说:“一直无法找到具有共识并且符合常识的政策,将会威胁我们的国家安全,破坏我们的经济竞争力,并且伤害我国公民的健康和福祉。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是货真价实的,显然我们需要断绝对于外国石油公司的无尽依赖,这在过去数十年来大大影响了我国军队在世界上的布局。此外,失控的气候变化威胁各国的稳定,并且因为食物饮水匮乏、海平面上升等危险,而制造出数百万的气候难民。”

*美参议员担心美国企业赶不上中国*

施特恩并且引用共和党参议员的话,来说明尽快进行气候变化立法的急迫性。他说:“经济方面的行动,林赛.格雷厄姆参议员(Senator Lindsey Graham)作出了很精辟的评论。且让我引用他的话说,‘6个月之前,我最大的忧虑就是碳排放法案会让美国企业竞争力降低,和中国企业相比较的话。现在我担忧的却是,我们试着找出碳排放价钱所拖延的每一天,正是中国用来称霸绿色能源产业的时间。’”

共和党在气候变化上的立场向来持怀疑态度,对于通过气候变化法案也倾向保留。施特恩强调,低碳和能源产业,是21世纪重大的经济竞赛,如果美国不在这方面铺好道路,纵使美国向来是个科技创新的国家,也将很快看到其他国家的工作机会大增,并且还得将经济领袖的位子拱手让人。

施特恩说:“对于我们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可信度而言,通过坚定的法案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美国要扮演领导人的角色,就要有领导人的样子。”

施特恩认为,目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的方向是对的,但美国不能因此满足,必须作的更多。但他也承认,除了G20等大国的支持,若缺乏开发中国家,尤其是中国、印度、巴西等国的 合作,则将无法有效的对抗气候变化。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