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胡燕在联合国总部前抗议(图)

发表:2010-05-09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联合国总部前,(从左至右)陈破空、胡平 、上海访民胡燕。

5月7号,在上海世博会纽约馆开放的日子,身在纽约的上海访民胡燕在联合国总部前,以照片和文字推出一个“世博海外展馆”,揭露中国当局违法拆迁的真相。纽约当地的很多团体前来对她表示支持。

上海访民胡燕在联合国总部前每天坚持抗议,已经有一个月,并坚持发表日记,叙述遇到的人和事。她把自己的抗议称为“麻雀行动”,以微薄之力护自己的巢。她在展览中叙述了自家遭受的迫害,揭示上海市政府在土地上的违法行为。


在联合国总部前,(前排从左至右)上海访民胡燕、徐文立、杨建利

胡燕:“我要告诉世人真相。上海市政府举办世博会就是一个阴谋。它的目的就是为了掠夺我们的土地。六个月之后,世博会场馆拆除,它进行土地的再次开发,谋取暴利。但是它的前提是掠夺了我们的私有财产。 全世界都参与了世博会, 我希望他们了解这个真相,了解中国经济增长的真相。”

她坦言比国内的访民幸运。

胡燕:“说实话,国内那些访民,能够在天安门、能够在中南海站一分钟吗?不可能,我能够在联合国坚持一个月的抗议,没有受到任何骚扰。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希望,我会永远坚持下去。 ”

纽约的很多团体,包括美国自由之家负责亚洲研究的代表、中国自由民主党、纽约民主论坛等团体的人士参加了声援活动。“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表示,这也是对所有反对暴力拆迁的人的声援。

胡平:“象一位学者所说的,今天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就是抢钱和反抢钱之间的斗争。而拆迁征地就是这场斗争的重要的一方面。这么多年来,我们看到,单单为了这一件事情,不知道多少家破人亡,还有多少人采取自焚这种惨烈的方式表达他们的抗议。可见在这个问题上,政府已经胡作非为到了什么地步。而老百姓连伸冤的机会都没有。胡燕不远万里跑到美国来,也只有在这里才能自由的发出她的声音。”

布朗大学高级研究员徐文立认为,一个不尊重人权的国家,它的世博会是不精彩的。它的国家也没有美好的未来。

徐文立:“ 人不自由,不自由怎么产生大科学家? 怎么可能产生大发明家?六十年来,我们从表面上也看得出来,没有大思想家、哲学家和大作家。实际上是有的,但这种人只能被关在监狱里头、被压在社会底层。象刘晓波先生,被关在监狱里,象廖亦武先生,连出国都不可以。文学家,象高行健只有出了国,成为了个法国人才能得到诺贝尔文学奖。 他是因为了解这种社会制度对他的压抑他才出走的。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结束中国共产党一党专制, 还人民的自由, 还人民的土地、居住等等这样的权益。 ”

政论家陈破空指出,上海世博会,是让中国贪官污吏的生活更美好。

政论家陈破空:“这次世博会,中国定了一个主题叫做:世博会让生活更美好。但这个让字后面并没有宾语,这个宾语是谁,绝不是这些被强拆强迁的上海市民, 也绝对不是那些打工卖命的外地工,业不是那些上访被打被关的访民,而是中共贪官污吏。这个世博主题是让中国贪官污吏的生活更美好, 让他们的腰包更鼓胀。”

“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表示, 胡燕代表了被中共政府钳制的声音,今天在国际社会放大。需要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

杨建利:“了解真实的中国,不但对中国的老百姓好,对整个世界也是有好处的。因为如果你把一个虚假的中国当成你政策的基础,一定会犯错误的。 而且不尊重自己国民的政府,它不可能对其他政府的公民会好。它一定给世界带来一些危害。这就是我们给世界提出的一个警醒。”

中国民主党美东党部负责人唐元隽、中国自由民主党 郑科学等也在会上发言, 要求联合国清查中共的所作所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