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当选总统出兵巴基斯坦清扫恐怖分子

发表:2007-08-04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1日称,如果他当选下届美国总统,即使没有得到巴基斯坦政府的允许,他也会下令美国军队进入巴基斯坦境内,缉拿恐怖嫌疑人。坊间认为,奥巴马此举是因为竞选落后所以孤注一掷。

 奥巴马一改往日的温和态度称  如果入主白宫  将派部队到巴基斯坦清扫恐怖分子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1日称,如果他当选下届美国总统,即使没有得到巴基斯坦政府的允许,他也会下令美国军队进入巴基斯坦境内,缉拿恐怖嫌疑人。

美联社记者认为,奥巴马这番“超级强硬”言论和他温和的政策取向颇不协调。这可能是奥巴马在目前竞选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展现自己的强硬风格。

入主白宫越境追剿

奥巴马当天在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发表演讲,他指责美国总统布什领导的反恐战争出现了方向性错误,几乎将美军所有兵力都投入伊拉克,对南亚等地日益猖獗的恐怖活动却无能为力。

奥巴马说,如果他当选下届美国总统,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必须采取强硬措施,切断恐怖分子在巴境内的活动,否则巴基斯坦不仅将失去每年数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还将面临美国军队的进入。

这名民主党参议员说,如果他能够入主白宫,不会让这样的错误再次发生。如果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不采取行动,美国军队会毫不犹豫地进入巴境内展开追剿行动。

后果严重美国降温

奥马巴这番措词强硬的讲话引起各方高度关注。美国军事分析人士也认为,如果美国派地面部队进入巴基斯坦境内,将加剧民众对政府和美国的不满情绪,武装人员和极端分子则会制造更多的袭击事件。正因为如此,布什政府目前在反恐问题上对穆沙拉夫政府基本以“安抚”为主。

为了平息奥巴马演讲引发的风波,美国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在1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重申说:“我们将继续支持巴基斯坦政府,也会尊重巴基斯坦的主权。”

竞选落后孤注一掷

和其他几名总统竞选人相比,奥巴马的政策取向一直相对比较温和,如今却突然转变风格,走起了强硬路线。美联社记者内德拉·皮克勒尔认为,奥巴马发表这番惊人言论可能和他在竞选中形势落后有关。

许多受访选民认为,希拉里在最近几次电视辩论和竞选活动中表现出丰富的从政经验,相比之下奥巴马要显得稚嫩一些。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只能采取出人意料的竞选策略,希望能借此扭转颓势,改变自己在选民中的形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