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世行施压删除污染致死数字

发表:2007-07-04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的压力下,世界银行删除了一份报告中对中国不利的内容。被删除的部分提到中国每年有大约75万人由于环境污染而过早死亡。

*删除的理由是内容敏感容易引发社会动乱*

据英国金融时报星期二报导,中国两个政府部门向世界银行施加压力,要求这个机构删除即将公布的报告中的敏感内容,以免引起社会动乱。

世界银行告诉西方媒体说,删除后的最后版本还没有定稿。

*报告原稿:中国每年75万人因环境污染过早死亡*

金融时报说,这份名为《中国污染的代价》的报告发现,中国每年有大约75万人由于环境污染而过早死亡。

这份报告说,严重的空气污染每年导致40万人死亡,另外30万人因为住宅内部空气污染而死亡。中国仍然有大量居民靠燃烧煤碳来取暖和做饭。

金融时报援引世界银行驻中国办事处官员的话说,这份报告还发现大约6万人每年因为水污染而死亡。

*分析人士:中国政府做法是欲盖弥彰*

这份报告的顾问透露,中国政府部门对世界银行说,因为这些信息太敏感,可能会引起社会动乱,所以不应公布。世界银行随后不情愿地删除了这些内容。分析人士说,中国政府的做法显然是欲盖弥彰。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国际妇女发展办公室主任萨莫菲尔德说:“我认为,隐瞒信息不是好事,我想,中国政府可以要求世行对收集到的资料做出公正的报告,而不是隐瞒和删除资料,这完全是两回事。”

萨莫菲尔德说,她不认为公众会因为这份报告而采取过激的行动。她说:“如果你很少公布敏感的环境问题,人们一旦知道事实,反应可能会很强烈。可是我想,这种公开批评的价值在于,它会促使你改变得更快。”

*世行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世界银行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目前他们仍然在商量报告的具体内容,不久将公开发表。这份报告是世界银行和中国政府部门之间几年合作的结果。

世界银行一位发言人拒绝说明是否从初稿中删除了有关污染导致过早死亡的数字。

尽管双方对死亡数字有争议,可是世界银行今年3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空气和水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数继续上升。那份报告还说,中国空气和水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占GDP的将近6%。

据金融时报报导,中国环境保护总局和卫生部要求世界银行删除污染导致死亡的具体数字。中国环保局拒绝向西方媒体发表任何评论。

上个月,中国环保局承认,60%的中国城市空气受到污染,而且没有污水中央处理设施。

世界银行说,在全世界2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中国占16个。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