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大使馆“奇怪的记者会”

发表:2007-06-28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驻北京大使馆25日晚通知外国特派记者说:“明天上午9时在大使馆举行紧急记者会。”估计会紧急公布有关北核问题的相关内容,80多名各国记者从一小时之前就开始在大使馆门前排起了长队。但实际情况却和记者们预想的相差十万八千里。

“现在开始举行有关曾被日本强行抓走的女性度秋芝(音译)的记者会。”据说,这位中年女性1949年在日本出生,十五岁时乘坐北送船回到北韩,有五个子女。她说:“2003年10月,我被一群坏人哄骗越过了豆满江前往中国,并被一辆吉普车强行拉走,后来被带到日本。”她哽咽着说:“在日本时非常想念子女,都是靠酒和安眠药来坚持的。在北韩,即使是苦难的行军时期也感到非常幸福,但是……”在说到“日本是子女能杀害父母的国家。不是人待的地方”时,她的声音非常激动。

据说是21日逃离日本的度秋芝最后说要唱一首歌:“将军大人的恩惠,你和我是一个家庭里的亲人。将军大人是亲人。”唱完歌后,她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匆匆离开了记者会现场。

两年前的2005年4月,北韩大使馆也举行了记者会。当时也是记者们预想会“公布北核相关内容”,结果只能听名叫“安必花”的一名妇女发表“被日本人绑架”等没头没脑的主张。安必花当时虽然没有唱“将军大人是亲人”这类歌,但也高呼了“将军大人万岁!”

日本不断追究“被绑架日本人的问题”后,北韩可能想主张“我们也是受害者”。但是,要想使这些主张具有说服力,至少应该说明绑架事件如何发生、如何“逃离”、在哪里生存等问题。时隔两年再次看到“奇怪的记者会”的外国特派记者们都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