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抗议收回成命 朝外交官子女可留身边

发表:2007-06-18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朝鲜驻外人员的强烈抗议下,平壤收回成命,不再坚持在海外的外交官及商人,只能留一个孩子在身边,其余的子女必须送回国。

  联合通讯社引述隐名人士的话说,由于面对前所未有的"抗命"压力,朝鲜领袖金正日上个月改变初衷,允许那些在学术上表现优异的孩子留在海外,和父母同住。

  据联合通讯社等韩国媒体的报道,平壤当局曾下令驻外人员必须在3月底将其余的子女送回国,其目的显然是要阻止这些人员叛逃。

  报道说,在中国的所有人员,以及驻欧洲的大部分人员拒绝从命,这种情况很不寻常。

  金正日曾派高级外交官到北京了解情况,过后他向平壤当局反映,外交人员的抗议之声极其强烈。金正日于是收回成命,并表示他的本意是要那些态度有问题、学业赶不上进度的孩子回国。

  韩国媒体估计,受2月回国令影响的朝鲜驻外人员子女遍布50个国家,约有3000人。

  在90年代初期,眼看苏联和东欧卫星国的政权一个接一个瓦解,朝鲜担心本身会面对叛逃浪潮,也曾下令所有留学生回国。

来源:首尔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