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届国际漫画奖 漫画家李志清获大奖

作者:记者杨明珠东京二日专电 发表:2007-07-03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外务省今天在东京举行首届国际漫画大奖颁奖典礼,四十三岁的香港漫画家李志清以“孙子兵法”这部作品获得大奖。这项漫画比赛,台湾有九人参赛,但都未获奖,评审委员里中满智子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希望台湾的漫画家不要气馁,要再接再厉。

由日本外务省设立的国际漫画奖,主要是用以表彰日本以外国家的漫画作品,这次有来自二十六国的一百四十六件作品参赛,经过筛选,共有十九件作品入围。结果,由香港漫画家李志清以“孙子兵法”这部作品获得大奖。

李志清在得奖感言中表示,听到自己获奖的瞬间,有如置身强烈台风的台风眼,有点不敢相信,但内心非常平静。后来,许多媒体和祝贺的电话陆续涌进,他才开始有得奖的实际感觉。

此国际漫画奖是由钟爱漫画的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发起的,他希望藉着此项活动可提升日本与亚洲、世界各国的关系。麻生本人今天也亲自出席并颁奖。

李志清表示,日本设立此国际漫画奖非常用心,将此大奖颁给他,是对他长年致力于漫画事业的一种认同。如果大家都有相同的嗜好,相信世界上就不会有战争。他说,漫画是一种艺术,具有崇高的理念,好的漫画作品可以超越年代、国境而存在。

李志清说,这次获奖的作品“孙子兵法”,原著虽只有五千多字,但内容除了在叙述战争的智慧之外,最终目的是在说明战争的残酷,希望世上不要有战争。

评审委员之一、也是日本的漫画高峰会营运主任里中满智子表示,香港的漫画通常给人一种“动作”较多印象,但李志清的“孙子兵法”这部作品也颇具故事性,是日本人相当熟悉的题材,非常符合漫画可以给人感动、让人类历史更为丰富的特质。

李志清在被问到作品受到何人影响最深时,他说,有很多位漫画前辈对他都有影响,其中包括藤子不二雄、千叶彻弥、池上辽一等人。他表示,从十、十一岁开始就喜欢看漫画,尤其是看了很多日本的漫画书,趁着这次得奖的机会被招待到日本停留十天,能让他有机会到日本的博物馆等参观,并与漫画家、出版社交流,让他十分高兴。

李志清的作品在台湾、日本都相当受欢迎。今天他对中央社记者表示,他的作品“孙子兵法”能获行政院新闻局评选为中小学生优良课外读物,让他感到很荣幸,他也希望有机会能再到台湾进行文化交流。

今天的颁奖典礼上,也颁发鼓励奖给三人,包括香港女漫画家KAI、马来西亚漫画家BEN、澳洲女漫画家玛德莲罗丝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