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惊现麦田怪圈 复杂程度史无前例(组图)

发表:2007-07-03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英格兰威尔特郡日前惊现一个直径约为61米的三维立体麦田怪圈。它距一个拥有5000多年历史的新石器时代墓葬坑遗址只有几十米之遥。专家惊呼,从图案的复杂性来看,这标志着麦田怪圈的艺术水准已经达到史无前例的程度。据悉,去年7月,英国牛津郡曾发现了世界首例立体麦田怪圈,其直径为110米(见二楼)。

  据报道,这一离奇三维立体怪圈出现在英格兰威尔特郡西尔布利山的一片麦田中,距离拥有5000多年历史的新石器时代最大最辉煌的墓葬坑遗址———西肯尼特长AV———只有数十米之遥。该怪圈直径为200英尺(约61米),图案所绘的是:在一块西洋跳棋棋盘状的地板上,一个个长方形门框层层嵌套组成一条漫长的长廊,一直延伸至象征远方的中心处。

  据了解,西尔布利山是一座高130英尺,占地5英亩的人造山,建于公元前2500年左右,至今没有人知道其确切的建造原因。

  本次发现三维立体麦田怪圈的是英国戈斯波特市摄影师斯蒂夫·亚历山大及其妻子卡兰。

  卡兰同时指出,“在我们所有见过的麦田怪圈,这是最具建筑之美的一个图案,它超越了单纯的几何学。”

  据文献记载,麦田怪圈最早出现在英格兰,那是1647年,距今已360年。


      【链接】五大假说解释百年谜团

  关于麦田怪圈的成因,目前主要流行着五种假说:

    第一例关于“麦田怪圈”现象的报道可以追溯到1647年的英国,此后,美国、澳大利亚、欧洲、南美洲、亚洲等地都频频发现麦田怪圈,其中绝大部分是在英国。截至目前,全世界每年大约要出现250个麦田怪圈,图案也各有不同。但令人遗憾的是,350多年来,科学界对怪圈是如何形成的一直存在争议,关于成因,目前主要有五种说法:

    一是磁场说。有专家认为,磁场中有一种神奇的移动力,可产生一股电流,使农作物“平躺”在地面上。美国专家杰弗里·威尔逊研究了130多个麦田怪圈,发现90%的怪圈附近都有连接高压电线的变压器,方圆270米内都有一个水池。由于接受灌溉,麦田底部的土壤释放出的离子会产生负电,与高压电线相连的变压器则产生正电,负电和正电碰撞后会产生电磁能,从而击倒小麦形成怪圈。

    二是龙卷风说。从有关记载来看,麦田怪圈出现最多的季节是在春天和夏天,有人认为,夏季天气变化无常,龙卷风是造成怪圈的主要原因。很多麦田怪圈出现在山边或离山六七公里的地方,这种地方很容易形成龙卷风。

    三是外星制造说。很多人相信,麦田怪圈大多是在一夜之间形成,很可能是外星人的杰作。

    四是异端说。一些人相信,麦田怪圈背后有种神秘的力量,就像百慕大三角一样。根据这种猜测,就有人把麦田怪圈说成是“灾难预告”,借以散布异端邪说。

    第五种也是流传较为广泛的说法是人造说。相当一部分人认为,所谓麦田怪圈只是某些人的恶作剧。英国科学家安德鲁经过长达17年的调查研究认为,麦田怪圈有80%属于人为制造。

    然而,高百分比数据并没能抵挡人们对神秘怪圈的好奇。记者在网上论坛中发现,即便科学家已经证实美丽图案多数是人为,但仍有发帖者宁可相信怪圈是源自某种地外文明。为何科学家的论断仍不能说服人们?是什么增添了破解怪圈的难度呢?

    争论,质疑,考证,这些为了求得答案的行动从来没有间断过。究竟是人的恶作剧,还是地球的自然现象,又或是外星人的杰作,人类探求麦田怪圈的兴趣从它一开始出现就丝毫没有减弱过。这又到底是为什么?我们也许只能等待科学家进一步破译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