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开庭 华人拾贝惨案五名被告受审

发表:2005-09-02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普雷斯顿刑事法庭9月19号开始对去年在英国莫克姆弯海滩发生的华人拾贝遇难惨案展开终审,出庭受审的5名被告中有3名华人和2名英国水产公司老板,目前5人都否认起诉方对他们的指控。在第一天的庭审中,控方说那些死去的中国人的“蛇头”根本不顾他们的福祉。

*警方经过长时间调查取证*

英国莫克姆海滩华人拾贝遇难惨案发生在去年2月5号晚,当时莫克姆海滩突然涨潮,潮水来势凶猛,21名来自中国福建及辽宁省的非法移民拾贝工人被海浪吞没。他们当时受雇为英国利物浦一家水产公司拾贝,当时在场共有30多人,其中包括2名华人被告,他们是惨案的幸存者。

英国警方在经过18个月的调查取证后,以过失杀人、组织偷渡、阻挠司法等罪名对3名华人和2名水产公司英国老板提出指控。3名华人分别是29岁的林良人和20岁的女友赵小清及31岁的林暮勇。

*检方陈述被告偷渡人口*

开审头一天,起诉官首先用大量证据陈述了5名被告之间的关系,3名中国华裔被告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向利物浦郊区一家水产公司老板大卫和亚当提供蛤贝,而水产公司在多数情况下以现金付款。

林良人2000年持学生签证进入英国,但从未去曼彻斯特大学报到,入境后就变成蛇头,从事组织中国非法移民偷渡活动,并专做福建辽宁两省的移民偷渡。非法移民抵达英国后,林良人作为工头安排他们去海边拾贝。

*非法移民过当代奴隶生活*

起诉官的陈述突显了中国非法移民在英国的当代奴隶生活现状。被告人之一的林暮勇负责在莫克姆海弯附近向非法移民拾贝工提供住宿。当地警方在搜查他租用的住所时发现,原本只能居住6人的房间内摆放了30张床垫,整个住所内没有任何其他家俱。

拾贝者的饭食通常是三明治和罐头。拾贝者的低收入使他们完全处于对工头的依附状态中,又由于他们不能讲英语,因此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

*被告应为移民拾贝工死亡负责*

事件发生后,林良人曾试图伙同女友掩盖罪行,指示幸存者向警方掩盖他的工头身份,并谎称2名死者为工头。

起诉官在法庭上表示林良人作为工头,应对工人的人身安全负责,21名拾贝工人的惨死完全是因林良人的失职所致。

在庭审中,林良人的女友拒绝回答法庭提出的问题,其余被告对指控罪名均予以否认。庭审预计将持续3到6个月。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