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五代战机SU-47“金雕”(组图)

发表:2005-08-10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研制发展的Su-47先前称 S-37 为 Berkut 或金雕战斗机,在1997年9月首飞。Su-47采用独特的前掠翼结构这种高度不稳定空气动力学外形。Su-47在 2001年12月完成了验证机第一次试飞表演,在2002年5月,经过和米高扬设计局的MFI验证机激烈竞争,苏霍伊Sukhoi被选择为下一代俄国 PAK FA战斗机计划主要的承包商。下一代战斗机(PAK FA)将会是Su-47的一个发展但是没有前掠翼。






一、回顾Su-47的研究发展历程。

Su-47非常高的机动能力原型的设计是基于航空电子学和空气动力学技术的发展产生于Su-27 升级计划。一些系统和构成设计来自 Su-27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报告把这种全天侯超音速战斗机命名侧卫,已经被用于 Su-47,举例来说座舱盖的设计,起落装置,一些航空电子学和近- 垂直(near-vertical)的尾部。







Su-47 Berkut 是 Su-27侧卫计划的一个发展。Su-47(S-37 Berkut)是苏霍伊设计局为测试下一代战斗机新的结构的一个努力成就,用于强调超强机动能力在近距离内格斗的情形。前掠翼结构显然是以TsAGI 学会数年的研究为基础,引起研究原因大概在美国80年代早期已经建造他们的 Grumman X-29 A 前掠翼实验机之后。



计划大概开始的时候前苏联仍然存在。在国家解体后,国家用发行债券资金筹备的方法是不存在的,苏霍伊采用自己的方法供给Su-47(S-37 Berkut)经费,来自"侧卫"战斗机系列产品出口获得的现金。

本来,应该制造三架Su-47(S- 37 Berkut)样机,但是仅仅只完成一架机身被用于承担最初的飞行测试。在苏霍伊主持下准备第一次飞行,而且在这之后滑行试验在1997年7月,为了在9 月25日首次飞行起飞没有装备武器。由于很少的后继飞行, Su-47(S-37 Berkut)的修改测试被主要置于地面。在1998年春天飞行测试重新开始,在1999年8月莫斯科国际的航空表演上第一公开露面之前, Su-47(S-37 Berkut)已经大约做 50次飞行。







Su-47 验证机可能给俄罗斯下一代战斗机提供基础在Su-47(S-37 Berkut)处在研发阶段就有外界猜测,由于具有独特的超高性能,可能被俄罗斯下一代战斗机设计计划采用。这些猜测是基于Su-47(S-37 Berkut)以土星公司Lyulka有矢量推力控制喷嘴的AL-41 F引擎为特色和可变的旁路系数。









一个适配的高性能新雷达和应用雷达- 吸收材料获得一些隐形特征。事实证明这些猜测是正确的。虽然下一代战斗机(PAK FA)没有采用前掠翼结构方案,但在研究设计Su-47(S-37 Berkut)获得的成功技术和经验,可能给俄罗斯下一代战斗机提供基础。

二、Su-47(S-37 Berkut)的技术性能特点。

Su-47 的详细视图




全体驾驶人员: 1 名

武器:至今没有展示,但是似乎有一个机身内藏武器舱和确定的位于后翅装备武器的空挂架,S-37 当然可以使用所有现在和苏27"侧卫"系列相关联的武器。

发动机: 2 x 土星公司AL-41 F 矢量控制涡扇发动机

推力: 2 x 93,1 kN

20930 磅

最大推力,2 x 151,9 kN

34170 磅

使用加力燃烧

机长: 22,6 米

翼展: 16,7 米

机翼面积: 大约 56 平方米

空重:25670 - 34000 kg

最大速度: 2200 km/h

最高升限: 18000 米

航程: 大约 3300 km

限制过载: +9

客户: 现在没有。只是存在一个原型机。




三、Su-47(S-37 Berkut)的超高机动性能。

Su-47 已经示范高度地敏捷机动性、适航性在亚音速和超声速飞行

Su-47在亚声速具有极端高度的敏捷使飞机能够非常快地改变它的冲角和它的飞行姿态,而且它在超音速也具有飞行机动能力。最大翻转比率和在空速上具有最大和最低极限,适合于武器发射,是格斗优越条件重要的标准。Su-47 战斗机具有高水平的机动性在所有的冲角保持稳定性和可控性。

Su-47 的高度翻转比率允许战斗机很快的转变方向朝下一个目标发射武器最大的翻转比率在近距离的格斗中是重要的而且同样在长时间的大范围战场上,当任务可能包括连续运动的不同目标在不同的空域扇区。Su-47 的高度翻转比率允许战斗机很快的转变方向朝下一个目标发射武器。

前掠翼结构提供更高的牵引-升力比和更高的能力在空中缠斗敏捷地操纵上Su-47独特的前掠翼,和同一范围向后机翼相比,提供一些有利条件:更高的牵引-升力比;在空中缠斗方面操纵方面具有更高的能力;亚音速的更高的航程;改良的抗失速和反旋转特性;改良的高攻击迎角稳定性;具有较小的最低飞行速度;很短的起飞和着陆距离。

前掠翼也改良防止-失速特性而且允许一个比较低的最小速度










四、Su-47(S-37 Berkut)结构特性。

Su-47 机身是椭圆形的横断面并且机身主要地构造由铝和钛合金和13%重量的复合材料制成。前端雷达罩前面截面是轻微的扁平和水平的边翼将优化飞机反旋转特性。

前掠翼给予Su-47与众不同的而且特有的外观特征。前掠翼采用复合材料具有极高的强度来产生强大的升力,和前端鸭翼(副翼)共同来控制飞机保持在最高的攻击角,不被翼尖失速限制,还使飞机保有可控性。

Su-47 的机翼嵌板结构由将近90%复合材料制成的。前掠翼有一个较高的纵横比,提供远续航力的性能。具有良好的翼身融合设计,能弯曲的合适的襟翼边条安装在机翼前缘,前端小面积的鸭式副翼在控制下能够整体移动。

驾驶员座舱的设计集中焦点在维持很高程度的舒适性为飞行员上和同样在使飞行员有能力去控制极端地高过载机动操纵上。飞机装备一个新的弹射座位和生命保障系统。适应变量几何学的弹射座椅后倾 60°的一个角,减少在飞行员身上的高G力的冲击。座位允许在空中缠斗敏捷地操纵,值得注目地使飞行员超过正常状态来承受更高G过载的能力。

Su-47 的最大速度1.6 马赫和包括大于9的限制过载能力在降落方面飞行员使用安装在侧面,低行程控制杆和一个张力刹车控制器。飞机使用一个可缩回的三点- 类型起落架。每个轮子对准各自的单元。起飞后较小的前轮向后面缩回,而二个后轮迅速缩进机翼根部。

世界各国对下一代战斗机的要求主要是五个方面:低可探测性、高机动性和敏捷性、超音速巡航、较大的有效载荷、具有飞越所有战区的足够航程。总体看来,苏47S-37前掠翼战斗机符合这些要求,在超高度机动性能方面是无人能比的。而美国号称天下无敌的F/A-22要凭借综合全面的整体性能,而单就超高度机动性能方面仅和Su27系列战斗机持平。从机身高度和进气口设计来看,扁平较低的机身能强化隐身性能,而美国F/A-22(机高仅为5米)的机体设计思想也是这样的,还便于快速可靠的维修和故障检测方面。

令人可惜的是,俄罗斯的航电设备和美国不是一个水准的;在隐身材料等其他隐身措施方面,也存在差距;猜测在武器系统方面还存在技术改进工作;更先进的发动机和雷达需要资金来研究开发等;这恐怕是俄罗斯没有把下一代战斗机定位前掠翼结构的原因之一。其他原因估计一个是鉴于美国F/A-22和F35同时抢占国际市场,俄罗斯认为按Su27系列的传统结构路线进度更快些,毕竟Su27系列的综合特性已经非常卓越了;另一个是,战斗机的技术在一些具体方面是通用的。苏47

S-37前掠翼战斗机方面的研究俄罗斯已经远远将其他国家抛在后面,这也是技术独占和保密的需要,而俄罗斯因为缺少资金下一代战斗机是和国外共同发展的。俄罗斯可能待技术成熟后或在发展下一代战斗机同时继续研究前掠翼结构的苏47

S-37




苏47S-37前掠翼战斗机现在看来,在下一代战斗机空中较量中,能全面超越美国F/A-22战斗机的只有全面改进的苏47S-37金雕战斗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