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孚三:从戴润生“将军”看八路军打日本

作者:柳孚三[香港] 发表:2005-08-29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营级军官成中流砥柱

中共及其喉舌为自圆 “共产党是抗日的中流砥柱”的鬼话,可谓搜肠刮肚,拼命找一些那怕与抗日沾一点边的普通党员、低级军官,甚至小兵小卒,出来充当 “抗日英雄”,妄图改写国民党领导抗日、国军是抗日主力军的历史事实。最近官方传媒捧出名不见经传的戴润生 “将军”,又是一个自爆其丑的陋劣表演。

首先来看看戴润生“将军”简历,戴 “1916年生于江西省吉水县,1930年参加红军,两年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苏区五次反围剿,后参加长征。1937年任八路军115师343旅686 团1营教导员,后任686团政治处副主任、115师独立旅1团政委等职,参加平型关大捷,转战吕梁山根据地、鲁西根据地、冀鲁豫根据地等;解放战争中,参加挺进大别山、和平解放云南、贵州剿匪等战役;新中国成立后,任16军政委、国防部第七研究院政委、海军东海舰队政委等职。1955年授衔少将。”

也就是说,1955年才是少将的戴 “将军”,在抗日时不过是营、团级干部,一个 “基层干部”能在抗战中起到 “中流砥柱”的作用吗?那么国军在抗战中阵亡的二百多名现役将官又该算什么呢?

“平型关我军伤亡近千,毛主席很痛心”

1937 年9月25日拂晓时分,戴润生和他的战友经过一夜的冒雨行军到达老爷庙一带,从凌晨三四点开始已经埋伏两个小时左右。这之后的两天一夜里,115师打了一个胜仗,袭击了走进埋伏圈的日军板垣征四郎第5师团21旅团42联队的运输队,歼灭1,000多人,缴获大量汽车和骡车运送的物资,这就是“平型关大捷”,打破了日本“皇军不可战胜”的神话。“那一仗,打得很痛快”。

戴润生用了大量篇幅、绘声绘色地描述的 “打得很痛快”的“平型关大捷”,原来只歼敌一千余人,自己也付出很代价,伤亡近一千人。戴润生为后人传达了一句最高指示,毛主席 “很痛心”。

毛主席痛心什么?他并不是痛心这不到一千人伤亡的八路军战士,他痛心的是周恩来、彭德怀、林彪、任弼时这几个在前线的八路军将领不听他的要 “冷静,不要到前线去充当抗日英雄” 的训戒,擅自参战,“帮了蒋介石的忙”。二十年之后的1959年,毛主席和林彪等人在卢山会议上的对话,就是毛当年阴暗心理的最明确表述。

林彪:平型关吃了亏,头脑发热,是弼时作的决定。
毛泽东:一些同志认为日本占地越少越好,后来才统一认识:让日本多占地,才爱国,否则变成爱蒋介石的国了。国内有国,蒋、日、我,三国志。
……
林彪:百团大战是大战观念。
毛泽东:三个师只有三万二千人,号称四万八。当年打大战观念转不过来,本应该分散发动群众。
彭德怀:百团大战后才搞武工队,这一仗帮了蒋介石的忙,但对以后整军有好处。华北会议斗了我,以后对纪律比较注意。(李锐:《卢山会议实录》,p182,河南人民出版社,1994年,郑州)

戴润生以为毛是为八路军伤亡而痛心,是自作多情,是天大的误会。戴将军是江西苏区出身的,他难道没经历过杀 “AB团”、打 “社会民主党”、 “改组派”、 “托派”、 “罗章龙派”等等,自己人杀自己人的运动?从根据地创始人、省军地县干部,一直杀到士兵,被毛泽东等杀了的,总数估计不下十万人。(李锐:《李锐近作》, p7,中华国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03年,香港)几乎是 “长征”到陕北后红军残部的三倍!

“平型关战役自9月22日持续到9月30 日,最后因指挥不当、国民党各部队间的合作不善等等原因而失败,各部队撤退至五台山、云中山、芦芽山、忻口、祈县一带组织防御,保卫太原。战役中,28日,61军217旅434团在团长程继贤率领下,与日军反复争夺1,386. 6高地,最终程继贤及全团官兵除派出联络增援的团副郭唐贤、营长张景舜及一通讯排长三人外,其余均为国捐躯。”

真是妙不可言。“平型关战役最后因指挥不当、国民党各部队间的合作不善等等原因而失败”,失败了,就把账算给国民党---指挥不当、各部队合作不喜。难过林彪部打的不大的“大捷”不是在国民党军事委员会指挥下、在国军配合下打出来的吗?平型关战役是国共合作的第一次合作作战,平型关大捷只是平型关战役的一个部分,而平型关战役是太原会战的第一次大战役。就在115师对日军进行伏击战的时候,国民党33军的独立第8旅也正在平型关同日军作战。

其中“国军61军217旅 434团在团长程继贤率领下,与日军反复争夺1,386. 6高地,最终程继贤及全团官兵除派出联络增援的团副郭唐贤、营长张景舜及一通讯排长三人外,其余均为国捐躯。”对这些阵亡的国军,毛主席好象没说 “很痛心”,八路军伤亡尚且无动于衷,何况于国军!

“梁山歼灭战”被八路军总部嘉誉为“模范战例”

平型关大捷后,戴润生跟着 115师又参加了忻口战役,跟日军进行了一些小的战役。1939年1月,115师改称东进支队,越过平汉铁路,历时1个多月,到达山东西部的郓城北面的梁山一带。这里是《水浒传》故事的发生地,戴润生在此参加指挥打了抗战中他最满意的一战──被称为八路军“模范战例”的“梁山歼灭战”,时在1939年8 月。

戴润生所谓 “抗战中他最满意的一战---被称为八路军 ‘模范战例’的 ‘梁山歼灭战’”,是115师政委罗荣桓和代师长陈光直接指挥下打的,其战果有多大呢?说出来认真叫人笑掉大牙。“模范战例”的战果是,共击毙日军400 余人,伪军200余人,俘虏日军23人,其中4人还是老百姓俘虏后送来的。

从1937年到1939年,八路军只打了两次 “灌水的大捷”(平型关战役、梁山战斗),外加忻口战役中的 “一些小的战役”,足足让戴将军吹了六十年。

可是这两年的国民党却至少打了十五次大会战和大战役:
平型关战役(1937年9月)
忻口战役(1937年10月)
娘子关战役(1937年10月-1937年11月)
太原保卫战(1937年11月)
淞沪会战(1937年8月-1937年11月)
南京战役(1937年12月)
徐州会战(1938年2月-1938年5月)
台儿庄战役(1938年3月-1938年4月)
武汉会战(1938年8月-1938年10月)
广州战役(1938年10月)
南昌会战(1939年3月-1939年4月)
随枣会战(1939年5月)
第一次长沙会战(1939年9月-1939年10月)
桂南会战(1939年11月-1940年2月)
昆仑关战役(1939年12月-1940年1月)

到底谁是抗战的 “中流砥柱”,不是一目燎然吗?

中共部队打日本虽乏善可陈,但打国军却十分积极。115师在8月打 “梁山歼灭战”之前,也不知已经与国民党打了几仗了。用戴润生的话说,“几个月前,我们就把这一带的伪军和国民党顽军扫荡光了。”

这个被八路军吹成“模范战例”的梁山小战斗,在国民党看来,是中共难能可贵的行动。所以“国民党鲁西行营主任李树春也来信祝贺,并寄了500元钱慰劳我军将士,他还给蒋介石打电报,认为115师转战山东抗敌有功,要求将115师留在山东”;蒋介石也致电朱德、彭德怀说:“二十五日一战,歼寇如麻,深堪嘉慰,尚希益励所部,继续努力。”

可是,国民党这样开诚布公、真诚合作的愿望,并没有感动得了心怀叵测的共产党;共产党勾结日寇、谋杀国府的阴谋伎俩并无半点收敛,最终以逸待劳,把在抗战中元气大伤的国民党赶出了大陆。

平型关大捷和梁山歼灭战都已经过去60多年了,抗日战争也胜利整整60周年了,年轻的“老革命”戴润生也已经89岁了。89岁的戴润生仍记这首战歌“铁流两万五千里,直向着一个坚定的方向!苦斗十年锻炼成一股不可战胜的力量。一旦强虏寇边疆,慷慨悲歌奔战场。首战平型关,威名天下扬!” 是的,中共除了百团大战外,也只有平型关一役可以拿来吹吹,尽管平型关战斗和百团大战早己让毛泽东骂得狗血淋头、批得体无完肤!

无耻的《人民日报》社论

平型关战役后,阎锡山、傅作义等又组织了忻口战役、太原保卫战等等,11月8日,太原陷落。平型关战役虽然失利,但平型关大捷却使115师名声大振。25 日,115师胜券在握的时候,林彪已经把消息向朱德汇报了,平型关大捷的消息很快在全国广泛传播。共产党搞宣传,是天下第一。

同国民党蒋介石的光明磊落相比,毛泽东就显得如鬼魅魍魉。平型关大捷后,毛曾在第二天致电朱德、彭德怀:“庆祝我军的第一个胜利”。1938年5月26日到6月3日在延安抗日战争研究会上,毛泽东在讲演中再次肯定了平型关大捷:“平型关的意义正是一场最好的政治动员。”(本文末出处的资料均引自xx报特派记者王吉陆文章)可是不久就在华北整风会上和二十年后的卢山会议上大批特批彭德怀,从此亦可窥见中国共产党毛泽东当年的抗日诚意。

可是今中共竟可大言不惭地宣称: “中国人民能够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最根本的是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倡导和坚持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决定因素;中国共产党对抗日战争实施的正确的战略指导,是夺取抗战胜利的基本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战场,逐步成为全国抗战的主战场,是坚持抗战的中坚力量。中国共产党正是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坚强核心,引导全民族抗战走向胜利的旗帜。”(《人民日报》,2005年08月26日)

共产党反动派欺骗中国人民,已经骗了六十年了,还想继续欺骗下去。

做了婊子还要树碑坊,中国共产党和它控制下的《人民日报》,就是这类不要脸的货色!

28-aug-200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