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5亿元建大楼的CCTV:你有什么资格号召我们节约!

发表:2005-08-29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说有人将一些大贪官事发前的讲话收集起来,编成一个纪录片,很有意思。这些人,事发前,那个口头上的爱党敬业啊、那个义正严词啊,呵呵,就是清官都没有得比。那个拜倒在洗头女的一步裙下的刘方仁书记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谈到贵州人民的疾苦的时候不也流过眼泪,让观众为之动容?

  这就让我们感觉到,原来,倡导清廉和实行腐败两者是可以在现实生活中并行不悖的。由此可以想通,原来中央电视台在现实中的巨大浪费和向人们倡导节约是可以并行不悖的。

  至于他们内部是如何浪费国家资源,机构臃肿,人浮于事,效率低下……咱们都不去说了,单就其重建央视大楼,耗资46. 5亿元人民币这一大手笔来看,他丫就不配提什么节约型社会。对于这事,我有三个疑问如哽在喉啊,一是是否有必要?央视的办公大楼已经够气派非凡的了,北京还有那么多居民三代同房呢,为啥它就非得要如此大兴土木?二是经费从何而来?作为国家全额拨款的单位,央视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自留资金呢,如果是国家财政拨款建造,这样一笔开销是否列入预算经过人大批准?还是个别领导拍板签条了事?三是建这样一个大楼效益何来?除了徒增能耗外,难道只是为了标志性而标志性吗?

  呵呵,咱们再看看那个大楼设计的那个样,所谓“之“字形,一看就是一副“扭曲”的样子,一副即将倾覆的样子,而且,更是一副“歪门斜道”的样子,真的是对央视的极大讽刺哦!

  就是这样一个电视台,还在声嘶力竭地号召大家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很有些贼喊捉贼的味道哦!

  说句实话,俺是坚决拥护建设一个节约型社会的,但是,问题是,我们要从哪里抓起,如何抓起。有人已经指出了,我们是在“抓小放大”。呵呵,那些真正的浪费大户,是社会资源危机的始作俑者对此无所作为,反而是让我们这些作为受害者的老百姓勒紧裤带,然后继续支援他们浪费,这就有些搞笑了。号召大家都来讲奉献,而结果是让少部分人享受了我们的奉献,这样的奉献于国于民无益,只是对少数既得利益者有利。呵呵,我这里不是说我不主张讲奉献精神,而是要像某位勇敢的医生一样,“献血管理体制不完善,绝对不献血”。义务献血的精神是可贵的,可是,当你义务献的血却被别人拿去卖钱了,你是为自己感到光荣,还是为自己的傻冒感懊悔?

  这令我想起了《论语》中记载的有关孔子和学生宰我的一段对话,宰我问曰:“仁者,虽告之曰:‘井有仁焉’。其从之也?”子曰:“何为其然也?君子可逝也,不可陷也……”(其大意是:宰我问孔子,对于一个追求仁的人,告诉他,水井里有仁,他会不会跳下去取仁呢?孔子说,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君子可以死,但不可以被陷害蒙蔽啊!)既然连先圣孔子也未有这样的“甘愿上当”的境界,奈何我等凡人,怎能甘心节约着来支撑另外一些人的浪费呢?

  孔子又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我看,CCTV,你还是从自身做起吧!你丫要是响应国家号召,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而叫停该项目,俺保证现在就关掉电脑上床睡觉,为国家节约N度电。(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