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文革式攻击 西人震惊

发表:2005-08-08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蒋容报导)对陈用林在墨尔本大学演讲时受到部份有备而来的中国留学生文革式的攻击,西方人士感到相当“惊讶”和“失望”,并质疑如此学生是否具备了在国际大学堂学习的资格。

  墨大历史系博士:“失望”,但饶有兴趣地见识了“中国政治”

  墨尔本大学8月5日“澳大利亚政治避难”研讨会组织者费南尼(Antonia Finnane )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是的,研讨会上是有许多‘愤怒的爱国学生’在场。他们占据了会场的前排座位,大声质问及辱骂陈先生,手里举着将陈用林的名字划上红叉叉的牌子,并且拒绝让会议和平地进行下去,以致于保安人员不得不警告要将他们的首领驱逐出去。

  “看到在澳洲大学学习的学生对言论自由怀有如此敌意,令人感到非常失望。

  “虽然这些学生是最活跃的,但在场三分之二的听众热烈地为陈用林鼓掌,许多人在他演讲之后排队等着跟他讲话;在场的‘外国’(非中国)学生们则非常有兴趣地看到了中国政治的大暴露--这样的表现,无论是中国还是中国以外的外国人一般情况下是不容易看到的。”


研讨会上谩骂陈用林的中国学生

  《悉尼晨锋报》读者:这些学生具备在大学学习的素质吗?

  一名名叫Tony Phillips 的《悉尼晨锋报》读者在该报网站上发表评论说:陈用林上周五(8月5号)在墨尔本大学的研讨会被吼叫声无理地打断。

  作恶者看起来是些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我知道我们是为了钱才录取他们的;而且我觉得澳大利亚学生也许能从中受益--他们有了机会如此近距离地观察到,中国共产党的体系是如何产生压制异见的行为的。

  但是,我们有必要忍受这些共产官僚的孩子们在这里制造的痛苦吗?我们看到的完完全全是一幕仇恨。

  “也许他们中有的人是真的想听陈用林讲话,同时也需要打断他,以换取共产党的欢心。但这群乌合之众的表现,让人很难觉得他们已经具备了在一所自由大学上学的素质。”

  曾铮:华人如此表现,融入澳洲从何谈起

  《静水流深》作者曾铮在墨尔本“同在蓝天下--陈用林华人社区恳谈会”上表示,一些攻击陈用林的华人为什么不反思一下,为什么你们的态度与主流媒体和主流社会如此格格不入。一谈到种族歧视,有些人就无比敏感,但华人非要与主流社会的价值观“拧劲儿”,又如何能抱怨别人不接纳我们?

  曾铮还说,见到座谈会上那些类似于新时代红卫兵的留学生的表现,她感到非常痛心,这分明是党文化仇恨教育的毒害,她呼吁更多的人致力于帮助世人认清共产党的本质。

附:Tony Phillips评论原文,发表于http://webdiary.smh.com.au/archives/margo_kingston_comment/001321.html

  Chen Yonglin's seminar at Melbourne University suffered some disruption and howling down last Friday (5 Aug).

  The perpetrators appeared to be mainland Chinese students. I know we are taking them on purely for the cash, and I thought many Australian students might actually benefit from seeing up close how the Chinese communist system works on creating behaviour to stifle dissent, but do we really need to suffer these children of the appartchiks here in this country. Basically what we saw was a hate session.

  While it's possible some geniunely wanted to hear Chen Yonglin, and needed to also mouth the disruptions to keep in good with the party minders, the general behaviour of the mob hardly qualifies them for the status of students at a liberal universit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