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性黑幕——索罗斯等国际大鳄阻击中国股市?

发表:2005-04-21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还记得亚洲金融风暴吗?1998年港俯与索罗斯交手于香港,成功的阻击了对冲基金。事隔六年,卷土重来。一场带有政治及经济混血色彩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悄悄地拉开了黑幕,而且在中国股市已神秘的完成了第一个战役,索罗斯等阻击中国股市初战告捷。但中国的证监会、银监会似乎浑然不知,更不要谈什么经济学家和股评家了。

  一、对冲基金玩弄港股如坐过山车 散户被迫离场

  近期大户舞弄期指令港股走势有如“过山车”,不少散户被这股怪气弄得措手不及而被迫离场;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上周在“观点”中首度开腔,指港股市况波动,主要是98年肆虐本港的对冲基金经已重临香江“赚快钱”。换言之,散户应该作好心理准备,在港股风高浪急下寻找安全的避难所。

  在98年肆虐港股的对冲基金,经已令投资者及港府上了深刻一课,不过,虽然对冲基金重临香江赚快钱,但任志刚表示,尽管近数星期股市像过山车般大起大落,香港的货币及金融体系仍属稳健。不过,对冲基金的具体活动、运作模式及其使用的杠杆倍数都极不透明,而一些涵盖这些基金的基金都可能涉及相当大的杠杆作用及同样不透明。故任志刚提醒各界,要“认识清楚交易对手的底蕴。”

  近期港股在亳无不良因素下急挫,不少散户更因为市况难玩,决定抱观望态度不敢入市,静坐一旁观看大户互撼。任志刚亦认为,港股在约3个星期内录得接近10%的上下波幅。鉴于全球经济基本因素稳健,如此大幅度的波动实在令人有点意外。

  港股面临漫长调整期

  目前港股市况疲弱,消息好与坏跟市况并无直接关系,而受到内地宏调、美国息口趋升及汇价高企等三大因素,港股市况经已不及去年般畅旺,而每日成交量亦只及去年的一半,仅仅超逾100亿元。

  恒指自从由3月初见顶后,反复累计下跌逾2000点,证券界人士表示,“港股经已确认踏入牛市二期,投资者需要多少时间面对目前的调整,现时仍是未知数,可能是半年或者是一年。”

  据资料显示,自6月份开始近3个星期,期指市况频频出现大幅波动,6月14日,期指高低波幅竟达到580点,当日恒指在期指卖盘拖累下,出现“单日转向”由升转跌,收市跌319点;此外,6月3日,期指市场亦出现不寻常情况,期指在不足10分钟内急挫400点,导致恒指收市下跌271点,万二点失守。市场人士认为,以期指市场干扰恒指走势,以制造恐慌情绪,正正是对冲基金惯常的手法。

  任总提醒认清对手底蕴

  任志刚表示,“市况出现激烈波动,完全由对冲基金一手策划。”换言之,任志刚向投资者暗示,98年肆虐本港的对冲基金已重临香江。他表示,“近期市场剧烈波动,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由于一批对冲基金同步在场买入同一方向的新仓盘,促使市场突然转向,结果迫使另一批持盘相反的对冲基金进行大量平仓。”

  事实上,大部分投资者都知道“大户”互相对撼,但大户的来历仍是一个迷。任志刚表示,“有关这类基金或其活动的资料不详,因此未有密切监察的机制。”不过,他提醒各界(尤其提供杠杆式借贷的机构)与这类基金进行交易时应格外留神,希望大家仍继续紧守这个原则,认识清楚交易对手的底蕴。

二、神秘力量冲击股市,意图打压中国券商

  沪市从4月7日的年内高点1783点,在1个半月的时间里连续下跌到5月25日的1518点,跌去265点,累计跌幅达15%,而实际上相当一部分股票的跌幅已达到40-50%!由于是近60度坡度下跌,基本上没有象样的反弹,大部分庄家、机构主力也套在其中,欲哭无泪。

  股市持续地非理性下跌,市场总感觉到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操纵。一般人习惯于把这股力量归咎于政策面的变化,如经济过热,宏观调控,提高银行准备金,甚至于加息等未来的利空消息也出来了。而政策面的变化,又和国9条及1600点的政策大底相矛盾,一些不明白的股民就怨政府出尔反尔,朝令夕改。在击穿1600点直指1500点时,就感到大熊来了。市场一片悲观和恐慌。

  那么究竟是什么神秘力量在冲击沪深股市?在这种冲击下,政府还能有所作为吗?

  “近期股市的下跌,不同于以往的大跌。过去大跌是清理股市泡沫,是价值回归,这次股市下跌则是外资暗渡陈仓,图谋打击中国券商,制造股市危机,压抑中国经济发展。”一份绝密的研究报告指出。

  这份研究报告分析认为,“外资”的背景十分复杂,以台资为主,日资、港资及部分国际游资都参与其中,台资、日资的背后,不乏政治目的,一些别有用心的政治力量配合台湾的“公投”“选举”“登基”在积极进行运作,台湾的部分情治单位特工及日本国防卫厅特工参与其中,相互在情报、信息交流方面有过密谋。港资和国际游资主要是为了经济目的,这些资本也许并不清楚台资和日资联手冲击大陆股市的真正目的,但他们在具体操作上有过协议。美国资本的代言人吉姆.罗杰斯在5月初来到中国,在北京作演讲时放言“尽管对中国的前景表示乐观,但不会现在购买股票,因为政府已开始对过热的经济进行降温,因此在未来的4--16个月市场将会走到谷底。”这番讲话不是没有背景和目的的。

  这份报告指出,在去年12下旬,有近600-800 亿的台资改变身份进入大陆A股市场,秘密收集筹码,在今年4月8日前后的几天里大量抛售股票,并且在4月16日、21日、27日几天里继续收集筹码,作砸盘之用。这批台资已大幅赢利,但继续赢利已不是其近期目标,其近期目的是按照台“国安会”的要求,继续滞留大陆A股市场,伺机而动。日资的具体数额不详,但总体上不会少于台资,操作上与台资基本同步。不排除A股“宁波东睦”上堆积了大量的日资筹码。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新加坡和其它国家的游资。

  这份报告指出,境外机构做空中国股市的企图已十分明显,而且把握的时机、操作的手法都十分诡秘,并且巧妙地配合了中国政府宏观调控的政策,将股市的风险释放给中国数千万普通股民,而这些亏损股民却迁怒于中国政府的政策。所以,台资、日资的初步目的已经达到。

  这份报告还指出,境外机构尚不能进入A股市场,但外资能炒中国的B股,有些外资机构找到了国内某些机构,采用资金互换的形式,以达到进入A股市场之目的。可以说,国内某些机构在这次股市大幅波动中充当了不光彩的角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