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大胆假设 用小行星撞出火星生命来(图)

发表:2005-04-20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模拟小行星撞击地球

如果正如一些科学家争论的那样,地球是因为早期曾受到小行星猛烈撞击,从而引发巨大热效应,结果才形成适合生物生长进化的环境的话,那么能否如法炮制,用同样的方法制造出火星生命呢?答案是肯定的。根据最新研究,用小行星猛烈撞击火星,可以令这颗红色的星球获适合生物生长的环境。

地球大约在39到40亿年前受到小行星的猛烈撞击。小行星的撞击作用给地球留下宽20

公里到1000公里间不等的2万个左右的坑洞,更为重要的是使得禁锢在地球内部的挥发性物质不断地喷发出来,形成了主要成分为水、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氢气、氨、氮气、二氧化

硫等的还原性大气;同时地下的结构水也不断地随气体的喷发而被搬出来,于低洼处形成

了原始海洋,结果形成一种适合地球生物进化的理想环境。

通过测定格陵兰岛的岩石中的碳同位素表明地球上生命进化大约出现在至少38.5亿年前,而生物遗传称地球上的早期生物为嗜热的微生物。据此,2003年一些科学家发表观点说,

微生物的进化发生在由小行星撞击地球形成的温暖环境中。这种行星撞击地球形成适合生物生长环境的观点被留下的坑洞提供证据支持。通过对坑洞中的矿物质成分进行化学分析,科学家发现这些矿物质为经受过热水。2004年美国亚里桑那大学的科学家戴维-克雷和奥列-艾布拉姆利用计算机分析,认为在地球上的一个宽 200公里的坑洞曾出现过一个长达100万年之久的热系统。

现在,克雷和艾布拉姆把已获得地球研究数据对火星进行研究,假设火星也像地球那样,在同样的时间里受到小行星的猛烈撞击,研究分析却表明,由于撞击作用火星上出现同样的热系统现象,虽然这种热系统现象比地球上的短,但是一个宽200 公里的坑洞产生的热系统也能够维持70万年。“这样一个一个的坑洞中的热系统足以使的火星获得生命起源、进化的条件。”克雷说。这些研究结论于上周在 NASA天体生物学会举行的一个会议上公布。

这个观点无疑是又证明了火星上曾有液态水的流过,曾有过生物的栖息。火星上究竟是否有过水和生命的存在争议何时结束,也许有待进一步的火星探测来回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