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欢迎外国学生到美留学

发表:2005-01-09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官员敦促外国学生申请签证,到美国学院和大学读书。2001年9月11号恐怖分子袭击美国后,申请学生签证的人数下降。目前,有关官员正试图扭转这个趋势。他们将简化审批过程,并向外国学生保证,美国是欢迎他们来学习的。自2001年恐怖袭击以来,外国学生因到美国学习而申请签证的数量急剧下降。2004年有大约56万人提交申请,比几年前减少了大约10万人。

*欢迎外国学生来美学习*

美国国务院负责教育和文化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哈里森担心,一些外国学生申请签证遇到困难的新闻报导可能打消学者到美国学习的念头。哈里森说,“人们现在或者 2001年9月之后的印象是,得到签证非常困难。但是,比这更困难的是,我们也不想让外国学生来美国。这跟事实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

在恐怖分子袭击纽约和华盛顿之后,美国修改了有关学生签证的政策。驾驶一架客机撞向五角大楼的劫机者汉茹尔当时在美国就是持学生签证的,尽管他从来没有在美国读过书。新的政策要求学生签证的海外申请人同意接收多次面谈,并且提交指纹记录。那些程序起先减慢了申请的进程,但是美国官员说,他们已经采取措施简化申请程序。

*美使领馆奉命加快办理签证申请*

自2002年以来,美国新增加了350多名领事官员。美国使馆和领事馆也奉命加快办理学生签证申请。美国国务院负责领馆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雅各布斯说,这些方面的改进使得去年学生签证的申请有少量增加:“我认为,所有这些显示,九一一之后的情况终于开始好转,开始再一次看到数字的增长。但是,数字仍然比九一一之前少得多,这是毫无疑问。但是第一次我们开始看到了增长,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消息。”

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来美国上学的外国学生向政府登记有关自己地址和身份的信息。各大专院校也被要求提供这类信息。国土安全部负责移民和海关执法事务的助理部长加西亚说,成千上万的外国学生在未来的几个星期将会陆续到达美国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加西亚建议学生和学校及时更新自己的资料。加西亚说,“我们敦促、鼓励你们花点时间马上作这些事,避免合法来美的学生出现不必要的耽误,帮助我们把注意力放在真正的违法者身上。 那些违法的人可能会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造成威胁。”

外国学生增加了美国校园的生机和多样性,加强了他们自己对美国生活和社会的了解,并且为美国经济每年带来一百三十亿美元的收入。美国官员希望他们改善签证申请制度的努力会导致海外学者人数的增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