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布莱尔食言 不肯让位

发表:2005-01-09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朗与布莱尔:既生瑜,何生亮?


BBC报道 英国一本新书披露,首相兼工党党魁布莱尔曾经向党内第二号人物布朗承诺,将会在下届大选前下台,但却又出尔反尔。

财政大臣布朗欲问鼎党魁宝座、并接任英国首相,以及这两位工党领袖间存在心病,在英国已经不是新闻,如今又再进一步获得证实。

这本由《星期日电讯报》记者佩斯顿着的新书《布朗的英国》(Brown's Britain)称:"布莱尔和布朗之间怀有敌意,而且相互藐视。"

失民意 思归隐

佩斯顿在书中引用的匿名消息都是来自布莱尔和布朗的"亲信盟友",这些人称,首相认为伊拉克战争削弱了其地位,对于工党来说他不再有用。

新书称,布莱尔在去年11月时感到自己已经失去选民的信任,他当时向布朗表示有意挂印下台。

可是在受到内阁盟友的介入,以及怀疑布朗故意针对他后,布莱尔又改变主意。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老实说,布朗理应现在就接任成为首相,要怪就只能怪他自己。"

唱对台戏

其实有关两人不咬弦的传言早已甚嚣尘上,最近又再发酵。

因为虽然同在一个政党和政府中服务,他们却在亚洲海啸一事上"各自表态",想把对方比下去。

而在上周,布朗早已准备好就援助非洲的计划发表讲话,但是布莱尔的每月例行记者招待会却突然被安排在同一时间举行。

对于这种"巧合",布朗的亲信认为,布莱尔是故意唱对台戏、争风头。

不过布莱尔却淡化有关传闻,强调两人在援助发展中国家和英国本土政策上政见一致。

但是无论如何,相信这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情况还会继续上演一段时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